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17集-基督化的生活(35下-2)奉行天主聖意

列印 列印

天主如何使我們認識祂的聖意呢?天主藉著十條誡命;藉著福音的教誨,使我們得以認識祂的聖意。懂得聆聽天主聖言的人,天主一定會使他明白天主的旨意。再沒有比善盡本分更能博得天主的歡心了。
與天主契合的方式如下:
一、服從天主的聖意,為愛祂而工作,這樣我們的所作所為在天主面前才有價值。
二、順承天主聖意:特別是藉著忍耐、順從,甚至用愛心接受天主所給我們安排的一切,藉著祈禱,依賴天主的幫助,努力保有寬恕與愛人的德行,並將痛苦當作是天主對我們的考驗。
三、不論是福樂或痛苦、平安或危難、健康或病痛,他都設法甘心接受;這就是完全皈依天主聖意。
(圖:淡水天主堂 提供)

第116集-基督化的生活(35下-1)聖善生活

列印 列印

聖德的生活是快樂的泉源,是人人想追求的幸福。
真正的聖德是天主獨有的。我們的靈魂因聖洗而變得美麗可愛,並且將來永遠與天主同在,分享祂的福樂。我們應該繼續不斷的加強這寵愛,使靈魂的聖善與日俱增。必須效法耶穌愛天主、愛人。效法耶穌對天父的愛:孝順、誠敬、依恃、信賴;愛人的誡命與愛天主的誡命是相仿的。聖若望把那只愛天主而不愛近人的稱為「撒謊者」,不愛看得見的弟兄,怎麼能愛那看不見的天主呢?(圖:淡水天主堂 提供)

第115集-基督化的生活(35上-3)基督徒的生活福傳見證

列印 列印

「服務」固然是基督徒最實際愛人的表現。但基督徒更大的使命,是將主的福音帶給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許多的機會可以表達我們的信仰,唱一首聖歌、講一則聖經故事、隨口帶上一句「感謝天主!」、「天主保佑!」,讓生活的天主,介入我們生活當中;福音可說是時時可傳、處處可傳,讓我們大家一起在生活中傳播福音吧!(圖:陳春光神父 提供)

第114集-基督化的生活(35上-2)彼此相愛、簡樸生活

列印 列印

基督徒有一個活的記號:就是耶穌基督所要求的「彼此相愛」,使人看見這種「彼此相愛」的生活,立刻就能認出是基督徒。
基督徒應該重視的內在更新。達味的祈禱文當中說:「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我五內注入堅強的精神。」(詠五十12)如果人的內心有真正的改變,就是生命成長的表現,是天主的愛在他內心的推動。

簡樸生活,使我們能夠與在物質上比較缺少的兄弟姊妹作更多地分享,「精神貧窮的人」在生活上力求簡樸,不易被世上之物所牽掛。富有的人能夠有這種精神的貧窮,就能將財富造福他人;相反的,窮人,如果沒有安貧之德,就會成為物質主義者。(圖:山姆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