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老爸、兒子與媳婦,這家人都是虔誠的教友,也特別喜歡擺龍門陣,隨時湊在一塊兒,討論聖經上的字句和意義,笑談間,智慧生起,疑惑消失。

人生的每個階段,各有特色,也都各有價值,老年生活雖然充滿了不便和不安,卻仍然有其不可取代的意義和美感,值得每個人去細細品嚐。這個節目帶領您進入老年人的種種狀況和改變中,從心理和心靈層面去理解老邁在身心造成的痛苦和失落,發掘暮年也存有的甘飴滋味和另一種可能。

每個孩子都喜歡聽故事,如果每對父母親或每個主日學老師都很會講好聽的故事,在家庭或是教堂裡,隨手拈來,都可進行兒童宗教教育,必定能夠帶領兒童輕鬆地認識人生和信仰。這個節目採用台灣台中教區第一屆「兒童主日學師資培訓班」學員收集或編寫出來的故事,每則故事的後面附上省思問答,替兒童創造想一想的空間。希望這些故事能讓每位父母親和主日學老師都變成說故事高手,也讓兒童有聽不完的有趣故事。

聖經中經常有耶穌與人們用餐的場景,這些場景藉著分享食物,滿足人們身體的需求,同時也消解精神與靈性層面的飢渴。家庭中的餐桌也具有類似的特性,每日的家常料理,不但照料一家人的胃,更凝聚親情。本節目邀請喜歡做菜的來賓,介紹各自的私房菜或心目中難忘的餐食,傳授做法,並分享與菜餚相連結的回憶與經驗,在煎煮炒炸、色聲香味之間,一起品嚐家庭的溫暖,啜飲基督徒的喜悅。

主持人:
小羊修士〈1~18集〉
李彩琴〈27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