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3集-上海柯弟兄:子承父業

列印 列印

始終堅持天主教倫理觀念及「待人以誠」的生活態度,讓身為企業家第二代的柯弟兄能順利接掌父親辛勞開創的事業。這期間雖曾經歷不同挑戰,但夫妻倆依靠相同信仰、同心協力,終於將父親的事業發揚光大。

第26集-河北邯鄲魏弟兄:恩寵一生

列印 列印

魏弟兄雖在創業初期屢屢受挫,但他始終不放棄。因為他深信─凡是天主的人與事、天主自有安排。只要心中有天主,並照祂旨意生活,最終必能成為地上的鹽與世上的光。如今,他不但事業飛黃騰達,還有孝順的孩子願意繼承並發揚光大,這一切都是天主賞賜的恩寵。
(圖:山姆哥)

魏弟兄,曾擔任傳道會長

第21集-山西太原賈弟兄:樂在工作

列印 列印

賈弟兄藉由信仰學會待人以誠的道理,更因誠懇及認真工作的態度,使他在暖氣安裝行業中獲得良好的口碑。
感謝天主所賜與的一切,如今,他不但生意蒸蒸日上,更在工作上找到快樂與自信,並且擁有幸福和樂的家庭。
(攝影:山姆哥)

賈弟兄,從事暖氣安裝業

第20集-河北唐山田弟兄:窮人出頭天

列印 列印

出身貧困農家的田弟兄,十七歲就被迫打工,在種種生活壓力下,他不斷祈求天主幫他克服難關,並協助他完成當老闆的心願。
如今他終於成功了,但他也時刻謹記天主教誨─不可自傲、不可張狂,要懂得感恩與回饋。

田弟兄,從事農業與經商。

第24集-山西太原孟弟兄(一):生命中的彎路

列印 列印

農家子弟出身的孟弟兄,高中畢業後便進城工作,一心期盼能早日出人頭地。
原本不擅言語的他,憑自身努力及天主眷顧,如今,不但能言善道,從一名雜工晉升成超級業務員,最後更成為家族企業中的台柱。
(攝影:山姆哥)

孟弟兄,從事煤炭加工業

第19集-河北唐山王弟兄:迷失自我

列印 列印

一家三代都是虔誠教友,王弟兄自幼對於主日進堂,總視為理所當然毫不特別。
年輕時就能成功創業,更讓他覺得是憑藉自身努力而非天主眷顧。直到2004年底遭遇事業危機,才讓他了解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的自大。
(攝影:山姆哥)

王弟兄

第23集-山西太原孫弟兄:天主是我的依靠

列印 列印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依靠天主最好。
大學畢業後染上了賭博惡習,孫弟兄原本被眾人放棄,但在其母親不斷祈禱下,天主賜給孫弟兄克制誘惑的勇氣,並讓他獲得重生。
(攝影:山姆哥)

孫弟兄,曾從事煤炭相關行業

第22集-山西太原顏弟兄:信仰,使我找到方向

列印 列印

年紀不大卻已經歷過許多工作,一直到進入挖掘機行業才讓他真正找到工作的方向。
原本對於信仰並無特別感覺,但在經歷種種磨鍊後,顏弟兄終於感受到天主的臨在,並學會珍惜信仰。
(攝影:山姆哥)

顏弟兄,從事挖掘機事業。

第17集-河北邯鄲白女士: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列印 列印

若非天主賞賜、不會有今日的成功。
虔誠又謙虛的白女士再三強調─她今日所有的一切成就全來自於天主。尤其在兒子重病期間,再次讓她感受到天主所行的奇蹟。既然天主常不求回報的賜與,我們更該以實際行動來感恩,而最好的感謝方法就是傳揚福音。(攝影:山姆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