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67集-信經(完結篇)

列印 列印

信經是基督徒信仰的主要教義,有特別且重要的意義。每次參與主日彌撒,當神父講完道理,信友們會起立宣讀信經,正式而簡明地摘要出信徒的信仰,表達出大家團結在同一信仰之內。同時,信經也用來向尚未接受基督信仰的人傳授信仰。

第66集-萬民四末─天堂

列印 列印

人經過死亡,到達天主面前,天主會按照生前的種種行為,予以公平的審判,並且決定最後的歸宿,是天堂或是地獄。當然,沒有人願意下地獄,大家都希望進入光明的境界。

第61集-病人敷油

列印 列印

人在生病時,特別能體驗到自己的有限和無能,因而產生許多不安的情緒,甚至會對天主失望或抱怨。但,生病卻是一個反省自我的好時機,讓自己在信仰上愈來愈成熟。基督徒生病時,教會會舉行傅油聖事,藉著團體的祈禱,堅強患者的信仰,將病苦與基督的苦難、聖死與復活的奧蹟,結合在一起。

第65集-萬民四末─審判

列印 列印

人在死後隨之而來就是審判,人在面對無限美善的天主時,自然會看清自己在世上所有的功過得失,並由此決定自己靈魂的去處。

第60集-和好聖事

列印 列印

和好聖事又稱為告解聖事,或者稱悔改聖事。我們生活在有限的世界中,難免會犯罪,做出讓天主傷心的事,為了讓基督徒與天主重修舊好,得到天主更多的恩寵,於是耶穌在和好聖事中,透過神父赦免信友在生活中所犯的過錯。

第64集-萬民四末─死亡

列印 列印

死亡來臨時,人首先面對的是審判,審判之後就決定靈魂該往天堂或地獄,這完全取決於一個人生前的種種因素。每個人面對死亡時,幾乎都會恐懼,即使耶穌在山園祈禱時,也向天父表達他極度的恐懼。

第59集-堅振聖事

列印 列印

我們藉著聖洗聖事加入教會,參與耶穌的死亡、復活,成為教會的一分子。隨後,我們就有責任與義務,讓自己在信仰生活上不斷增長。為了使聖洗聖事的恩寵達到圓滿,我們必須接受堅振聖事。換句話說,堅振聖事是聖洗聖事的完成。因著堅振聖事,每一位基督徒與教會更密切地連結起來。

第63集-聖職聖事

列印 列印

教會的聖職人員有主教、司鐸、執事三個等級。聖職一詞指出兩個方向,一個是聖事性,一個是職務。領事聖職聖事的人有義務有責任,去照顧耶穌基督所託付的羊群。

第58集-聖體聖事

列印 列印

在教會裡,天主不可見的恩寵,用人們看得見、碰觸得到的禮儀來表達,七件聖事組成一個有機體,每一件聖事都有它的重要性。其中聖體聖事佔有獨特的位置,是天主教會的中心聖事,可以說是聖事中的聖事。

第62集-婚姻聖事

列印 列印

婚姻不只是一對男女在法律和社會規範下的一種社會制度,對於已領洗的男女雙方而言,更是一件聖事,是天主透過一對男女雙方的自由結合,將祂的救恩實現在夫妻之間的生活中。

第57集-聖洗聖事

列印 列印

聖洗聖事是進入基督徒生命的明顯標記,也是進入其他聖事的門檻。水在許多民族中都有象徵意義,水能洗淨,因此在許多宗教中,人們用水洗淨自己,做為肉體和心靈得到潔淨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