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誰說神父只會在教堂講道理?具有影評人身份的阿吉神父,熱愛看電影,也擅長講電影,在他開設的私人映畫館裡,你會聽到古今中外、各種類型、最新、最經典的好片子。你會發現,電影也可以用聽的,而且聽完了再去看也不遲。

忙碌告一段落,偷點空閒,大家來讀書、看電影、聽音樂吧。但是身邊充滿各種書籍、CD和片子,該如何選擇呢?這個節目提供你一個淨化的指南,專門為你挑出有意義、有深度、富啟發、富情感、有助於心靈提升的產品,陪伴你度過每一個輕鬆的時刻。

口才一流、魅力無限的丁神父,從歌曲、電影、藝術、小故事當中,談自我成長、社會公益、美德培育、信仰實踐。每集節目中,都會播放動聽的音樂或有意義的好歌。

梁弘志1957年生,自小醉心音樂,1980年發表其處女作『恰似你的溫柔』,並慧眼發掘了蔡琴演唱,此歌讓他與蔡琴一夕間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人。
從1980年開始到1990年,150首詞曲創作,他在華人流行音樂史上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1995年開始,他漸漸遠離掌聲與光環,全心投身公益,默默做著愛與關懷的人生志業。
2004年罹患胰臟癌,10月30日在禱告與祝福聲中,安息主懷。

本節目邀請社會精英人士,以座談會的型式,討論時代、教會以及一般大眾關心的議題。座談會由台灣「見證雜誌」策劃主辦,「真理電台」製作播出。

海峽兩岸五十年沒有交流,雖然血統上都屬中華民族,時空的距離,加上各種因素,分居兩岸的人,無論思維方式、文字理解和表達,都逐漸生出差異。如今,隨著兩岸交往日益頻繁,在大陸經常可以聽到台灣人的用語,在台灣也可以聽到大陸人的專有詞彙。透過這個節目,您不單可以比較兩岸在用語上的不同,看出語音背後的思想觀念,還可以一點一滴培養出更深的認識和接納的心態,但願兩岸人聲停不住,善意與寬容的輕舟能在不知不覺中,越過萬重山。

文藝復興時代的大師米開蘭基羅,一生烙印著時代悲劇,他是個天才,但內在充滿矛盾。如此一位傲視萬代的藝術家,在梵蒂岡西斯汀禮拜堂留下了頂尖的壁畫,為人間創造了美麗不朽的「地上天國」。在鮮艷的色彩與豐富的細節背後,除了才情,還有源源不絕的故事。

身為基督徒,即使遊遍全世界,卻漏掉耶穌的故鄉,實在可惜。擁有豐富聖地旅遊經驗的主持人,帶領你走上以色列和埃及的土地,追隨基督和聖保祿的腳步;同時前往歐洲大陸,造訪兩千年來天主教會發展出來的朝聖點,既採擷民俗風情、飽覽地理美景,更深化靈修生命。

翻開一本一本好書,有如在心靈開啟一扇又一扇窗,新鮮的信息飄了進來,五彩多元的世界無止盡地開展。閱讀把人帶往宇宙大千,閱讀也引人潛入深沈內在,藉著人與人、人與書之間的對話,生命在文山字海之間滋養得豐實飽滿。

聖經學博士讀透萬卷書信之後,親自上路尋訪聖保祿第一次在小亞細亞福傳時所到之地,在節目中娓娓道出途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禱,為聽友提供保祿年的反省和祈禱資料。置身現代的山水之間,領略今日的空氣和氣候,觀賞此刻的植物與生產,出入眼前的會堂和城市,帶領聽友沈思、默念,並遙想保祿當年的心情,追懷早期基督徒的艱辛。

喜歡上教堂嗎?世上不計其數的教堂,那一座珍藏著你最多的喜樂與憂煩?邀請您聽聽不同的人講述他心目中最喜愛的教堂,從建築、歷史、週邊特色、主任司鐸或溫馨難忘的點滴之中,一起分享屬於天上和人間的故事與情感。

主持人:
1集~25集:楊金妮
26集~:韓竹平

好書,值得細品慢賞,一讀再讀。在一成不變的軌道中,在忙碌緊湊的步調裡,邀請您挪出片刻,步入書的世界,尋求指引、拜訪喜悅,分享他人的經歷,貼近自己的心靈。但願這個節目成為您開卷之前的「第一章」,以及閱讀過程中的「另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