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3集-同性戀者可以當神父嗎?

列印 列印

李神父,
我是同性戀,可以當神父嗎?若是要過團體生活,應該跟修士在一起?還是修女呢?如果跟修士在一起,我想考驗一定很大,但是我願意為了天主放棄情慾。誰告訴我,同性戀可以當神父嗎?

第25集-教友到底可不可以離婚?

列印 列印

李神父,
教友到底可不可以離婚呢?我知道天主教教義是規定不可以,但是,天主教徒也是人,碰到不適合的配偶,為什麼要為了教義,勉強痛苦地繼續生活下去,不能給自己第二次機會呢?

第20集-動物有沒有靈魂?/我亂倫,怎麼辦?

列印 列印

(一)李神父,
我們家養的小狗和小鳥相繼去世了,媽媽帶著我們為小狗和小鳥唸玫瑰經,跟牠們說再見。可是,我的朋友說,動物又沒有靈魂,不必為牠們做這些事情。到底動物有沒有靈魂呢?我們可以為牠們做任何天主教的儀式嗎?
(二)李神父,
我爸爸年老喪偶,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娶了一個信奉天主教的菲律賓新娘,這個新娘現在成了我的枕邊人。我爸爸娶了她卻不喜歡她,又不想浪費娶新娘的錢,就要我接收她,我很喜歡她,可是又覺得亂倫,好痛苦!請幫助我!

第18集-神父聽告解,要保密到什麼程度?

列印 列印

李神父,
我們從小在兒童道理班就知道,神父聽告解必須保密,不能說出告解的內容。可是萬一是一位殺人犯來告解,招認了他的罪行,神父還是得替他保密嗎?神父聽告解中,究竟要保密到什麼程度?

第17集-祭過佛祖的食物,基督徒可以吃嗎?

列印 列印

李神父,
我的朋友信仰佛教,有時他們家大拜拜,會請我去吃飯。請問,他們祭過佛祖的食物,我們基督徒可以吃嗎?還有,我朋友有時會拉著我去廟裡收驚或去找人算命,我們基督徒可以做這些事嗎?

第21集-我是年輕人,星期天不想上教堂,怎麼辦?

列印 列印

(一)李神父,
我們全家都是教友,我和哥哥妹妹都是從小受洗,可是,每個星期天我都很痛苦,因為我不想上教堂,爸媽卻說我們一定要去。每一次彌撒我都在敷衍,想必天主也不喜歡我這個樣子。我該怎麼改變這種心態呢?
(二)李神父,
我屬於台灣中南部的鄉下教會,由於神父逐漸凋零或社會變遷太快,我們鄰近的教堂一一的關閉,教友人數也在萎縮中,老神父半國語半台語乏味的主日道理,彌撒中總是唱著老掉牙的有氣無力歌曲,年輕人不進教堂,年小的沒有主日道理班可上,神父與教友更缺乏有效的溝通,處在這樣的大環境中,您說我該怎麼辦?

第16集-非得用基督宗教葬禮,才能上天堂嗎?

列印 列印

李神父,
我哥哥最近逝世於瑞士,信仰基督沒有幾年的大嫂,堅持要用基督教的儀式,還要葬在基督教的墓園,說這樣才會在天國。我們家百年來都是信仰佛道教的,更何況哥哥生前也是拿香拜拜的,沒經過他同意,就強迫用這樣的儀式,哥哥地下有知,會甘心嗎?
我不要他一個人孤獨的葬在基督墓園,我要他回到祖先及父親墓園的身邊。難道非得用基督教葬禮,才能上天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