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284集-十誡(十三):為甚麼要愛人如己

列印 列印

主耶穌曾對試探祂的法學士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與此相似: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瑪二十二37-40)此外,祂又說:人人都是天主的兒女。那愛天主的,也該愛自己的弟兄(若一4:21)。倘若我們真的愛天主、並渴望與祂相遇,就應善度基督徒生活,且遵循「十誡」的誡命……(圖: Pixabay)

第288集-十誡(十七):「全意」閱讀聖教經典

列印 列印

想要善度基督徒生活,就必熟讀三本書:首先是天主聖言(人神之間的盟約)─《聖經》,此盟約又分為舊約(46卷),及新約(27卷) ;其次是《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文獻》;最後,則是《天主教教理》……
(圖: Pixabay)

第286集-十誡(十五):愛近人如愛自己

列印 列印

當我們還是「仇敵」的時候,基督為愛我們而死。(羅5:10)主要求我們如同祂一樣去愛人,甚至愛仇人,把最疏遠的人視為近人,愛孩童和窮人,如同祂一樣……( 天主教教理No. 1825 / 圖: Pixabay)

第285集-十誡(十四):愛人如主,如主愛人

列印 列印

耶穌把愛德作為新的誡命。耶穌說:「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若15:9)祂又說:「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15:12) ( 天主教教理No. 1823 / 圖: Pixabay)

第280集-十誡(九):兩條最大誡命之一:天主是我們的父親

列印 列印

要善度基督徒生活,就必須謹遵「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這兩大誡命。因恩寵的生活,使我們成為天父的子女、基督的手足及聖神的宮殿。如此親密的關係,才是真正的與天主結合。耶穌更用「你當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這句話來概括人對天主的責任 (瑪22:37)。(天主教教理No. 2083 / 圖: Pixab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