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311集-愛、缺-林羿翧(三):親眼看見你

列印 列印

天主深知人的軟弱,祂總是能用適合每個人的方法去引領眾人信靠主。原本自視甚高、以為自己就是「神」的羿翧,也是在製作「真幸福」這張專輯時,才深刻體會到天主徹底磨去了她所有的驕傲。歷時四年、重做了3次,羿翧終於完成了「真幸福」這張暢銷詩歌,期盼大家能從這些撫慰人心的歌曲中,感受到認識天主所帶來的幸福。

★林羿翧, 曾擔任電視節目編導、編劇、製作人

第310集-愛、缺-林羿翧(二):感謝天父

列印 列印

没有任何音樂背景,僅靠聖神引領,總是能讓羿翧寫出許多動人的詩歌。某日清晨,羿翧創作靈感又再度湧現,當她才將旋律與歌詞記錄完畢時,突然接到久未聯絡的好友來電,想要與羿翧傾吐婚姻之苦。聊天時,羿翧才發現好友是基督徒,而她所抱怨的內容正與一早聖神引領自己創作的歌詞不謀而合,於是,羿翧帶領好友呼求天主聖神的幫助,祈禱中,彷彿有一股暖流流入好友心中,並帶領這曾經迷失的羊兒重回羊棧……。(圖摘自林羿翧FB)

★林羿翧, 曾擔任電視節目編導、編劇、製作人

第305集-音樂浪爵─吳睿然(二):甘願愛,歡喜頌

列印 列印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衪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路三,16)
睿然每次聽到這句話,內心便激動不已!原來,天主對世人的愛竟是如此的深厚,而我們又能為祂做些什麼呢?如今,睿然選擇了自己最擅長的「音樂」來讚頌主,藉以回報祂的愛…… (圖摘自吳睿然FB)

★吳睿然(Algy),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聲配樂入圍者

第309集-愛、缺-林羿翧(一):缺口成愛的出口

列印 列印

自幼受母親的影響,讓羿翧養成了凡事不服輸、樣樣求第一的個性。在雙親栽培下,求學時期的羿翧成績優異,即便出社會後,依舊在職場上有著亮眼的成就。但由於母親不經意的一句話,讓她毅然決然放棄工作,陪伴先生遠赴德國發展,同時也為她開啟了信仰之門……
(圖摘自林羿翧FB)

★林羿翧, 曾擔任電視節目編導、編劇、製作人

第304集-音樂浪爵─吳睿然(一):《當愛來的時候》

列印 列印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畢業後,吳睿然前往維也納學習媒體音樂。
長年旅奧的他,偶然機緣下結識了張作驥導演,並開始陸續為電影譜寫配樂。在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一片中,吳睿然利用了鋼琴、弦樂與手風琴等樂器,藉以創造出電影裡憂傷的情緒,因而入圍第47屆金馬獎的「最佳配樂」。究竟,《當愛來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滋味?
吳睿然要藉由動人的旋律與您分享其中的苦澀與甜蜜……
(圖摘自吳睿然FB)

★吳睿然(Algy),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聲配樂入圍者

第308集-音樂浪爵─吳睿然(五):驚奇探戈─台灣之旅

列印 列印

菲律賓出生的睿然,雖是菲律賓華裔,但無論他在菲律賓或回到台灣,始終無法清楚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他總是不斷地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自我及音樂上的認同。直到他接觸到探戈後,他才豁然開朗…… (圖摘自吳睿然FB)

★吳睿然(Algy),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聲配樂入圍者

第303集-HOLY樂團(六):為愛犧牲

列印 列印

有著相同嗜好及共同信仰的幾位年輕人,為了愛天主,甘願犧牲個人休閒時間,積極的練習樂器、創作歌曲,他們要將對天主的愛,藉由優美的旋律傳揚給其他人,也期盼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能加入音樂福傳的行列……

第307集-音樂浪爵─吳睿然(四):時尚尋根之旅

列印 列印

知名單簧管音樂家陳威稜,在榮獲第22屆傳統藝術金曲獎之後,想採用跨界、爵士、古典等音樂手法重新改編一些母親聽得懂的歌曲,藉以感謝母親對自己一路的栽培與支持。在共同朋友的牽線下,睿然與單簧管大師意外地擦出了火花,打造出《陳威稜與單簧管時尚尋根之旅》這全新作品……(圖摘自吳睿然FB)

★吳睿然(Algy),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聲配樂入圍者

第302集-HOLY樂團(五):放心去吧!

列印 列印

思潔回憶起道明會的謝清儒神父時,心中百般不捨,這位如同親爺爺般,一路看著她和哥哥成長的神父,竟然在今年四月時,也回歸天主懷抱。由於思潔的親生爺爺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當時的她還無法體會「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的涵義,但如今,疼愛她的神父爺爺也離開了,思潔對於未能在神父爺爺離世前,多去陪伴關心他而感到遺憾。現在,她要把內心的思念與祝福,轉化成美妙的音符,雖然神父爺爺已不在人世,但卻永遠活在思潔的心中,她要告訴他…放心去吧!

第306集-音樂浪爵─吳睿然(三):微薰悠然的愛

列印 列印

一個來自台灣,一個來自日本,竟然會在維也納這音樂之都相逢相戀。睿然的太太原本是位小提琴手,在東京完成學業後,隨即前往維也納深造。某日,她心血來潮想玩室內樂,就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睿然,漸漸的兩人也譜出了愛的樂章。就在他們要訂婚時,睿然甚至以太太之名─「淺山薰」所象徵的意境並搭配爵士風格,創作了甜美旋律要獻給他此生的至愛……(圖摘自吳睿然FB)

★吳睿然(Algy),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聲配樂入圍者

第301集-HOLY樂團(四):黃金昆神父的付出與祝福

列印 列印

黃神父受訪時表示:年輕人是教會的未來,眼見他們在教會內缺乏發展興趣的舞台,實屬可惜!倘若能藉由音樂的普遍性,再融合教會禮儀與祈禱,應該是很獨特的福傳方式。為此,黃神父積極尋求支援,並以實質且具體的行動來鼓勵年輕人們創作聖經相關樂曲以履行福傳使命。最後,黃神父還提醒大家:當我們無條件付出的同時,我們其實也是第一個得到天主祝福的人…… (圖轉載自Youtube)

★黃金昆神父, 曾任中華道明會會長,現為高雄道明會院院長,聖保祿福傳中心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