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隨著全球綠色消費浪潮的日益高漲,人類文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著更高層次發展,人們追求無毒、無害、無污染的商品與生存環境,已成為當今時代人民生活與生產消費的主流趨勢。
在面對世界人口的迅速增長、自然資源的日益枯竭和生態環境的逐步惡化,一個如何保護生存環境的嚴肅課題正出現我們面前。本節目將透過「動手做」及「推動環保新知」和「討論環保夯新聞」的方式,在保護環境、促進經濟發展議題上,提出屬於天主教會的看法,讓各國環保議題不再是個製造窮人的政策。
節目主持人:麗沙
「新諾厄方舟」單元:仕良
「環保動手做」單元:瑋瑋

綠色正當紅,人人做環保已經是普遍的共識與趨勢。這個節目提醒您重要的綠色原則與主張,傳授您各式各樣的實務技巧,一方面簡樸過日子,一方面用創意美化生活,大家一起來落實愛護地球的行動力。

社會瀰漫著愛美風氣,減肥、整容、過度重視妝扮,種種美的迷思,牢牢綑綁住追求美貌的現代人。美僅僅是皮相的嗎?美的標準何在?天主創造的美無所不在,我們看見了嗎?在節目中,從社會觀察、現象與盲點,探討美的源頭和本質,期望喚醒女人的自覺意識,轉化男人的刻版偏見,共同建構包涵真與善的美麗人生。
(本節目由「真理電台」與「胚芽婦女關懷協會」聯合製作。)

從生活中各個角度出發,分享生命中的知識,探索積極正面的訊息,既從傳統的寶藏中濃縮精華,又搶先介紹嶄新的健康觀念,希望能為所有的朋友採擷、調配新世紀「身」「心」「靈」平衡和諧的配方,幫助大家強健自己,進而照顧他人,關懷地球。

世界是這麼紛擾多變,生活是這麼困惑不安,意想不到的災難頻頻發生,人心惶惶,找誰傾訴?又要如何安頓呢?不如去逛個街吧,在街角的這家小店裡,主持人透過生活的觀察,提出案例、體驗和觀點,希望引導你找到一點輕鬆、一絲激盪、一股小小的覺醒力量,不再隨波逐流。

全球各個傳播媒體競相以現場報導的方式,把紛擾的政治、血腥的戰爭或悲慘的災難,帶到閱聽人的生活中。真理電台的特派員多默,也穿梭在不同的現場中,所不同的是,他只尋訪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愛的故事,呈現小人物流露人性光輝的善心表現。待你聽完一個又一個真實的故事之後,你會發現,人間仍留有愛意和溫情。

「網」海茫茫,「站站」相連,不要怕迷失方向,且跟隨勤快的領航員,
四處張望,漫遊天主教網站,體會驚奇與驚喜。

那些LKK老是說:「青春真好!」有什麼好?怎麼我的煩惱特多?怎麼我的爹娘特古怪?你不相信嗎?我說給你聽。(本節目由「台灣天主教修會會士協會」贊助全部製播經費)

世界上一間間教堂聳立,包藏著信友的虔敬之情,見證了教會發展的軌跡,也紀錄了當地的歷史與風土民情。

這個世界,有太多人錦上添花,那些在陰影、角落和邊緣掙扎的人,那些悲憐的小兒女,卻沒有多少人在意。然而,我們要去尋找,把溫暖送給他們。

荒野之中,有繽紛翻飛的彩蝶,有鳴唱生命的蟬兒,有飄蕩的花香,還有大樹的滄桑。荒野其實不荒,它蘊藏無限生機。請你側耳,回應大自然的邀約。

吃飽了,喝足了,咱們來聊點八卦吧!凡是跟宗教、信仰、神職人員、教友有關的漏網新聞和趣談妙事, 通通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