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01集-悔改的必備條件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3:1-13
每當人軟弱的瞬間,其實也正是主剛強的時刻。但是,我們能否真正意識到自己的軟弱?而當人們覺察自己軟弱的同時,又該如何去面對呢?倘若人人都刻意遮掩或忽略這一部分,那麼,我們將永遠無法做到真正的悔改……(圖:山姆哥)

第100集-讓牧靈心火持續燃燒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2:11-21
保祿無論做任何事,都是為了福音及建樹世人,他不惜一切的付出來建樹我們,只為了讓更多人能有一顆依靠天主之心。而就在保祿之後,也有一群懷抱同樣理念的西方傳教士,他們甘願犧牲自己、終老於異地,目的也只是為了讓這牧靈的心火能持續燃燒…… (圖:山姆哥)

第95集-大家一起來奉獻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9:1-15
「捐款」不但是每位基督徒應盡的本份,更是我們學習與人分享最好的方法。天主的奇妙化工往往藉由這分享的過程顯現給世人。天主喜愛樂捐的人,凡願意慷慨奉獻者,亦將獲享更多來自於天主的恩寵……
(圖:小寶)

第99集-我的力量泉源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2:1-10
常言道:靠人人跑,靠山山倒,唯有信靠主耶穌最好!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當你軟弱的時候,你又想依靠誰?倘若您願意,試著把自己交給主吧!您將會發現,因著祂的帶領,將使我們重新獲得奮鬥的力量。(圖:宋津翰神父 提供)

第94集-勿負捐款者的美意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8:16-24
無論是從事堂區或社會福利工作,應特別注意捐款者的意向。任何募集來的捐款都應請專人負責並用於該支出的項目上,凡受託保管捐款的人也應擅盡職責,以免辜負了捐款者的善心與美意。(圖:荒漠)

第98集-甘願為主赴湯蹈火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1:16-33
即使身心都遭受嚴重迫害,但保祿卻因傳揚福音,甘願為主赴湯蹈火。其實,當人在軟弱時,往往也是彰顯天主光榮的最佳時刻。保祿與門徒們都願意為主放棄自我並勇於面對困難挑戰了,那麼,同樣具有基督徒身份的我們又該如何呢?(圖:山姆哥)

第93集-誠心奉獻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8:1-15
基督萬事皆以「愛」為首,但許多人卻總以為要當自己平安、富裕之餘,才有責任去奉獻錢財或幫助他人。但藉由馬其頓教會所留下的榜樣,告訴我們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他們雖處於窮困貧乏中,卻仍樂意奉獻。無論是奉獻錢財或是幫助他人,重點並不在於多寡,真正重要的是應發自內心去實踐愛德。(圖:荒漠)

第97集-天主的妒愛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1:1-15
天主的妒愛是不允許有任何出軌的情形產生,然而,現今社會卻充斥了許多似是而非的理論,這些說法表面上看是理所當然,但卻會導致人陷入墮落、自私的生活情境中……(圖:山姆哥)

第92集-因憂苦帶來悔改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7:1-16
基督信友表達自己靈修最好的方法便是「悔改」。
或許我們曾在某些事上犯罪,導致內心煩惱、憂苦,但仁慈的天主總是給予我們許多機會去悔改,然而,你我是否真正能把握此良機呢?
(圖:山姆哥)

第96集-宗徒權威的尊重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10:1-18
任何人都會有人性上的軟弱與限度,或許有些司鐸神長在有關堂區事物方面,與教友們持有不同的意見與想法,但他們每一位都是由天主親自揀選的,故教友們千萬不可以個人的角度去加以評論,而應以主內之愛給予包容及尊重。(圖:荒漠)

第91集-主內真平安

列印 列印

★本集讀經章節 格後6:1-18
當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反而將目光集中於基督身上時,便能獲享來自於天主的平安。此時,無論現世發生什麼事,我們皆能以「平安」的態度去面對處理。(圖:宋津翰神父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