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60集-愛情「點燃生命之海」(完結篇)

列印 列印

癱瘓十七年的男子,手腳不能動彈,但頭腦非常清醒,眼睛好像會說話,他躺在病床上,窗外面對美麗的山景。為了爭取安樂死,他聘請了一位女律師,兩人相遇相知相惜,最後相愛了。

第59集-「登峰造極」與翻轉墜落

列印 列印

老教練原本不願意教女生打拳,年輕女孩則立志要當拳王,兩人如父女般,一場一場出賽。電影表達美國精神,強調赤手空拳,只要努力,就可追求理想。老教練一再教導她:「保護妳自己的安全。」然而沒想到,她遇到了一個不遵守遊戲規則的對手。

第54集-看「功夫」,從頭笑到尾

列印 列印

若是不抱什麼成見看這部片子,你會從頭笑到尾,這部片子是典型港片無厘頭的調調,不能以傳統武俠片或禮俗的觀點來看。低俗中充滿對現實的嘲諷。

第58集-「摩托車日記」煥發年輕的熱情

列印 列印

兩個醫學院學生騎著摩托車,重新認識了中南美洲,經過了這次旅程,他們對國家、土地和自己的生命有了新的了解。電影後半段,兩人到了秘魯的一個麻瘋病院,他們不怕犧牲,待病患親切,充分滿顯現出年輕人的熱誠和理想。

第53集-「2046」跳脫傳統手法

列印 列印

一九六零年代,一位作家從新加坡到香港求生存,情感上他不負責任,夜夜花天酒地,尋找他寫作的材料。這部精雕細琢五年的片子,場面調度特殊,應酬的場合,男男女女擦肩而過,歡場之中見到空虛的人心。

第52集-「亞歷山大帝」征戰出磅薄氣勢

列印 列印

亞歷山大帝率領大軍奔騰在神秘的叢林、沙漠和山岳中,在波斯及印度征戰時磅薄的氣勢,飛揚沙塵中調兵遣將的感覺,這些講究而壯闊的場景,是全片最吸引人之處。

第56集-「可可西里」並列美麗與殘酷

列印 列印

一萬隻藏羚羊,瀕臨絕種,當地人組成巡山隊尋找獵殺者。有人稱這部片子是中國的「西部片」,有遼闊壯觀的原野景觀,以紀錄片的形式,介紹巡山隊員歷經大風雪,跋涉冰河,找到了偷獵者。大自然的美,亦有偷獵者的殘酷。

第51集-「國家寶藏」與全球共享

列印 列印

最後挖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時,尼可拉斯凱吉說:「我們的寶藏是屬於各國的。」在人的生命中,誰不渴望找到財富,擁有財富?片子不知是否受到東方世界大同的影響,找到寶藏卻能拱手歸還。

第55集-人性本善,「天下無賊」

列印 列印

電影講兩批賊鬥智鬥法的過程,但不講賊兒偷騙的方法,而是從美感切入,充滿幽默感和遊戲的味道。儘管壞事做盡,人總有善根,遇到善良的人,生命將因而轉變。

第50集-「花與愛麗絲」的美麗與哀愁

列印 列印

兩個高中女生,一個名叫花,一個叫愛麗絲,透過她們年輕的眼光,看到一個美麗、純真又奇異的世界。她們要面對情感困擾、忌妒與單相思的情緒,還要應付學校生活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