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集-救贖(一)教會與全世界同獲天主恩寵

列印 列印

天主教徒有一個雅號,「高山上的人」。其實這雅號不雅,它的意思是說天主教徒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盲目排外的一群人。長久以來,教會官方一直認為「教會之外無救贖」。然而這個自視甚高的觀點,在這個時代遭遇了挑戰。

第7集-今生今世(一):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

列印 列印

我們的基督信仰,不是一套死氣沈沈的理論體系,而是與生活密切相關的指導原則。因此,如果你覺得你的信仰是件很迷惑、很不現實又或者是很沒有感覺的事情,那問題可能在於你沒有把信仰和你最直接、最具體的生活放在一起。

第3集-救贖(三)天國就在人間

列印 列印

天國是不是兩萬五千公里上方的另一個世界?它是多麼遙不可及。我們每個人都對天堂有自己的想像,每個人也都希望能夠居住在那個沒有痛苦、沒有眼淚、沒有彷徨和失望的地方。其實,每人努力一點點,地球花園就是我們的天國。

第8集-今生今世(二):明白信仰的內容

列印 列印

一個從小在老教友家庭長大的人,他或許已經在一種不自覺的情況下有了信仰,他自己得救了。然而他在福傳的過程中,必須跟人家講出個所以然來,否則人家只能以為基督宗教是迷信。

第4集-忠誠(一)赤子之忱與理性服從

列印 列印

服從,這是三願之一,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具有的品格。但是什麼是真正的服從呢?對待天主的服從與對待領導的服從有什麼區別?在怎樣的情況下應該服從,怎樣的情況下可以抗拒呢?

第10集-今生今世(四):基督徒判斷事物的標準

列印 列印

有些清高的基督徒,認為政治很俗氣,覺得基督徒不應問政事。有些人雖然有信仰,權力欲望卻大得可怕。其實,我們可以通過各種途徑參與政治,但不要忘了,基督徒的目標,不是實現個人的欲望和野心,而是為了人們更幸福,而爭取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