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5集-聖盧廷美傳道員

列印 列印

廷美答以背教萬萬不能。戴知府對左右說:「可惜這個盧廷美,很有學問,卻信邪教,看樣子要他覺悟是沒有指望了。」廷美與王炳二人回到家裡,徹夜未眠,祈禱直到天明。

第29集-聖張志和修士、聖張煥修士、聖董博第修士

列印 列印

聖張志和修士過人的長處是溫良誠實,表裡如一,守規盡職,出乎自然,當處境甚危時,能行所當行。
聖張煥修士常常虛懷若谷,循規蹈矩,舉止文雅。
聖董博第修士一句怨言也沒有出口,只說「頭可斷、血可流,教不可背。」

第24集-清同治貴州五位殉道烈士(二)清光緒出西陝西湖南三十位殉道烈士(一)

列印 列印

五個力大勇敢的教友安然返回六沖關修院,把五位殉道首級呈交胡主教。主教命將污泥洗去,見完全沒有腐爛,栩栩如生,每位都能辨認得十分清楚。

艾主教向他們說:「兄弟們,我們的時候到了,請大家跪下,我給你們念赦罪經。」於是眾人跪下,主教給他們赦了罪。然後主教和他們一齊跪下,等待兵士來臨。

第23集-清同治貴州五位殉道烈士(一)

列印 列印

正在呆想,忽然嗅著一股血腥氣,霎時間,頓覺自己有了力氣,起身下床,坐在火盆前烤火,嚷著肚子餓,要東西吃,吃得很有滋味,她的病霍然痊癒了。教友個個稱奇,說是奇蹟。

第27集-聖德奧里司鐸、聖安守仁司鐸、聖董哲西司鐸

列印 列印

當野蠻的官兵衝進了修道院,德奧里司鐸降福了修女們,便第一個安然地去面對這群暴徒。

義和團衝進主教府,當安守仁司鐸得知消息,便想立刻趕回自己的教區,教友們堅持要他們避難,但他們明白地說,無論情況如何,都應與羊群在一起。

董哲西司鐸死前曾給父母寫了一封信,提到他在中國的快樂,也請他們代禱,能使更多中國外教人皈依。

第22集-聖陳顯恆傳道員

列印 列印

其時四川各處天主堂附設有醫館,施診送藥,每館派兩人服務,正的外出施醫,付洗垂死嬰孩,副的駐館料理一切,神父來時給燒飯伺候。顯恆在安順住了一年,懂得一些醫理,後來被派下鄉,給嬰孩看病,果能勝任愉快。

第21集-聖易貞美貞女、聖吳學聖傳道員

列印 列印

貞女謙遜、含忍、愛仇,給教眾立了極好的榜樣,悅樂主心,天主當然要格外酬庸、顯揚她,引她深入爐火純青的境界。

學聖自幼家貧失學,識字無多,可是講起道來,卻津津有味。自己雖然窮,卻慷慨濟人,毫不吝嗇。每天公念早晚課、節日經外,加念許多經文,多行祈禱。

第25集-清光緒出西陝西湖南三十位殉道烈士(二)聖艾士杰主教

列印 列印

新任山西總督下令收殮烈士、烈女的骸骨時,晴空降了一陣白雪,總督感慨地說:「這些人果然是好人,而且是有道之士,你們看,上天親自來送葬了。」

聖艾士杰主教(左圖)管理教務二十四年,教務上的進展,物質上的建設,真是多得屈指難屬。

第20集-聖張天申教友、聖易貞美貞女

列印 列印

天申和妻子經文乃耳神父手受了洗。領洗後,心靈快慰極了,可是魔鬼的憤恨按捺不住,不滿兩天,就借它奴隸的手,送他和文神父一齊升天。

貞女見妙計得逞,深深感謝主恩,漸漸又恢復常態,繼續攻讀,努力進德修業。不到幾年,造詣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