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26集-綠色學校的評量

列印 列印

綠色學校的評量可分五大部分:
(一)生活面向
(二)校園建物和設施面向
(三)教學與宣導活動面向
(四)行政管理面向
(五)學校環境特色面向

第18集-台灣綠建築七大指標

列印 列印

綠建築的概念在於強調人與自然共存,而不是一味開發。台灣訂定的綠建築七大指標包括:綠化、保水、有效利用水資源、節能、減碳、改善污水與垃圾。不論是新建築或是已有的建築只要能通過這七個指標,指定機構就會給予建築綠色標章。

第23集-評估生態社區的指標

列印 列印

訂定並確立這些指標,是希望未來每一個社區都能朝永續性環保生態社區目標和理念去實行,更期望串連所有的環保生態化社區,做為規劃環保生態化城市的基礎。

第19集-生態工程

列印 列印

我們應該體認到,少了一種蝴蝶,少了一種生物,其實就是地球環境的惡化,生態工程做的就是盡量多保持生物生存的環境,多一點生物在我們的四週出現是人類的希望。

第24集-綠色學校的定義及實踐

列印 列印

綠色學校是重視環境保護的學校,亦是一個推行全校參與環境教育的計畫,在管理上,綠色學校注重環境保護,於既有的環保活動及設施之外 ,添置更多有關環境教育的資源,配合學科課程和課外活動,以及安排學生交流分享,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教師可以掌握環保知識,又能得到更多資源,以改善教學技巧、提升教育素質。

第20集-治水防洪新思維

列印 列印

水是資源,而非禍源,在施工時應設法把雨水留在大地。
治洪需從集水區開始,而非水道。
營造河川的生態環境。岸邊植柔性的水生植物。
回收雨水,集中利用以減災。補充地下水。

第25集-綠色學校的願景

列印 列印

綠色學校強調心靈環保,並表現在四個面向上,由師生共同參與:
(一)學校的環境政策與管理計畫
(二)學校的校園建築與戶外空間
(三)學校的教育計畫與教學
(四)學校的師生生活

第21集-台北市的綠色行動

列印 列印

為了成為真正的國際大都會,讓市民生活環境獲得質的提升,台北市政府有意將台北市建立為具有永續發展特性的生態城市,幾年前展開「環保社區化推動方案」,在白皮書中指出,這項工作的首要因素是市民自覺,勵行簡樸環保新生活,並由市民自主投入與生活。

第17集-水立方與鳥巢

列印 列印

講環保與生態,不外乎善於利用大自然,水立方最主要的就是利用了太陽能當做電力和熱水的來源,一般的降雨,這棟建築本身即可自動清除。鳥巢號稱不用柱子,完全採用非常環保、節能的鋼結構,可以遮風擋雨,吸收噪音,靠自然光,不需特別照明。

第22集-環保生態化社區

列印 列印

建構環保生態化社區的工作包括文化、歷史、人與自然的融合,將人類的活動以不危害的方式和自然整合,營造出人類健康、發展及永續的未來。環保生態化社區的規畫,是最大利用資源,對環境產生最小衝擊,社區民眾參與規劃自然資源的運用,讓自然資源循環代謝。

第27集-台灣環保團體簡介

列印 列印

環保團體推廣環保教育及綠色生活,目前在台灣約有三十多個,分為純民間參與的、企業贊助設立的、政治人物成立的基金會、官方所設立的等四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