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46集-伯鐸治癒瘸腿的人(完結篇)

列印 列印

瘸腿的人低正頭向伯鐸和若望叩謝,伯鐸伸出手,拉起了瘸腿人的手說:「金子銀子我沒有,我只有耶穌,現在因耶穌的名字,你起來吧。」那瘸腿的人順著伯鐸的手力,一下子就站起來了,過路的行人看了,都目瞪口呆,驚訝所看到的奇妙事件,那瘸腿的人則興奮地跟著人群邁步走進聖殿去祈禱了。

第45集-耶穌復活

列印 列印

漁夫們一上岸就聞到烤魚和烤餅的味道,岸邊人一邊烤魚,一邊還說:「伙計們,過來吃早餐吧。」他把烤好的魚和餅分送給每一位漁夫。大家眼睛一直盯著岸邊人看,嘴裡吃著他送上的魚和餅,心裡頭是暖暖的喜悅,他們知道,這是他們死而復活的老師耶穌。

第40集-若瑟的故事(二)

列印 列印

又過了兩年,埃及王做了一個怪夢,讓他心煩意亂,就找來全埃及有學問的、聰明的人來解夢,但沒有一個能解釋,司酒長這時想起了若瑟,就向埃及王提起若瑟,司酒長說:「兩年前,在監獄裡,這個叫若瑟的曾為我和司廚長解夢,他所說的都應驗了。」埃及王一聽,立刻命人將若瑟從牢中提出來。

第44集-十字架上的耶穌

列印 列印

散著頭髮的罪犯腳痛得不得了,身體的重量再次拉扯他的雙手,他沒有辦法呼吸,他對中間十字架上的人說:「死後請記得我。」中間十字架上的人回答他說:「今天,你和我要一起進入永恆的光明。」

第39集-若瑟的故事(一)

列印 列印

可憐的若瑟還以為哥哥們在和他玩遊戲呢!他一直喊,卻都沒有回音。太陽快下山了,有一群駱駝商隊,滿載著貨物要到埃及去,四哥說:「我看把弟弟賣給這些商人吧!」其他兄弟都贊同這個主意,於是就用二十塊銀錢賣掉了若瑟。若瑟大叫:「不可以!不可以!」求哥哥們不要賣掉他。但商人還是帶走了若瑟,若瑟痛哭失聲,祈求上主讓他可以回家看父親。

第43集-耶穌喜愛小孩子

列印 列印

門徒冷冷地回答,嚇得大寶的妹妹都要哭了,其他的孩子都憂愁地想:「我們是看不見耶穌了。」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聲音說:「不要把孩子們趕走。」這是什麼人啊?是誰啊?

第38集-耶穌十二歲講道

列印 列印

在人群中有個孩子,他專心地聆聽,也和老師一問一答,有的時候,他還會跟在場的人說他自己的經驗,其中有一位老伯伯驚訝地說:「唉喲,這個孩子,怎麼會說出這麼好的理由啊,不知道他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那麼聰明!」瑪利亞和若瑟走近一看,哇,原來坐在中間的孩子,就是他們的兒子耶穌呢。

第42集-若瑟的故事(四)

列印 列印

若瑟聽了這番話,放聲大哭,對哥哥們說:「我就是若瑟,被你們賣到埃及的若瑟。」哥哥們被這突然的狀況給嚇呆了。若瑟說:「過來!」哥哥們慢慢向前走,仔細看,這才認出若瑟來,他們跪下說:「弟弟,請饒恕我們的罪惡,讓我們當你的奴隸吧!」

第37集-耶穌在湖面行走

列印 列印

遠遠的,一個人在湖面上,正一步一步向船走過來,門徒們嚇得都驚叫起來:「怎麼辦,妖怪來了。」驚慌中,他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放心,是我,不要害怕。」若望輕輕地說:「是老師耶。」西滿則說:「是老師?怎麼可能。」伯多祿一聽說是老師,就說:「如果你真是老師,就讓我從這個湖面上走過去,迎接你來船上。」

第41集-若瑟的故事(三)

列印 列印

若瑟接受了埃及王的命令後,就到埃及各地去巡查。一切事情就如若瑟所說的,埃及國有七年的豐收,若瑟命令埃及各地收集和儲存糧食,並派人看管。七年過後,接著就是嚴重的大飢荒,甚至埃及國以外的地方也發生了飢荒,全天下的人都在挨餓,包括若瑟的老家,只有埃及國的百姓有糧食可吃。不久一批批的災民都往埃及國去,若瑟知道後就開放倉庫,賣糧食給災民。

第36集-約納先知被上主感動

列印 列印

一開始約納很不瞭解上主,他一直認為做錯事的人就應該受到處罰,所以他不願按上主的意思去尼尼微城勸人悔改。但是約納經驗到自己不聽上主的話,上主還是看顧他、保護他、聽他的祈禱,這感動了約納。當我們發現別人做錯時,要提醒他,讓他有機會改過,而不是等著看他被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