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381集-世界衛生組織宣佈「認識虐待老人問題日」,籲請重視老人受虐問題

列印 列印

根據最新估計,全球六分之一,就總數高達1.41 億的60 歲以上老年人受到虐待,或者不好的對待。到2050年,有可能增加到3.3 億人。研究人員對來自28 個國家的52 項調查進行了分析評估並認為,虐待老年人問題迄今被低估。
根據調查結果,有心理壓力的老年人高達11.6% ,6.8% 的老年人花錢受限制;4.2% 的人不被尊重;2.6% 的人遭受暴力虐待以及0.9% 的老年人受到性騷擾。WHO的資料顯示,歐洲地區每年更約有2,500名老人因家人施暴而死亡。

第380集-沙王把才31歲兒子立為王儲內舉不避親

列印 列印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對自己的繼承人選作出了調整,把兒子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立為王儲。年紀輕輕的穆罕默德早已被視為王室的強人。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Arabija)報導,國王對王儲人選的決定在沙國繼承人委員會得到了表決通過。34名成員中有31人投票支持穆罕默德。王儲定立儀式已在六月底舉行。只有年齡這一個因素可能會是他成為繼承人的阻礙。31歲的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目前為止是副王儲。

第375集-億萬富豪出身美國總統竟不停向北約盟國討債,風波不停

列印 列印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25日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時表示,在北約28個成員國中,有23個成員國仍然沒有繳納應付的會費,這對美國人民及其納稅人來說是不公平的。北約希望全部成員國在2024年達到目標。
當各國領導人前往拍攝大合影時,特朗普擠到蒙特內哥羅總理馬爾科維奇身旁,站在各國領袖前整理西裝。蒙特內哥羅共和國是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加北約峰會。《紐約時報》就該事件向白宮質詢時,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並未看過片斷,但他強調,各國領袖拍照時位置是事先安排好的。

第379集-普京助大陸海軍在波羅的海參加軍演 北約擔憂

列印 列印

俄羅斯參加了七月開始的大型軍事演習,邀請中國大陸派遣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參加這次在波羅的海沿岸舉行的軍事演習。載有二十個導彈驅逐艦是中國海軍第二艘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遠赴波羅的海參加聯合軍演時,展示了能夠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水面艦艇、潛艇,更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

第374集-北京處理東南海瀕臨戰火

列印 列印

今年六、七月初間,正當北京政府先是被北韓當局在東海挑起試射導彈風波,隨後又面臨美國支持東南亞國家維護在南海的國際自由航道航行權,與中國大陸竸相派遣航空母鑑前往巡視,在這樣的時刻,印度政府趁機與中共軍隊發生了較為罕見的近距離對峙事件。
2017年六月中印邊界發生軍人對峙事件後,兩國均加強了邊境軍事力量,同時要求對方後退。中國大陸和印度邊境線長達3500公里,兩國軍隊在1962年發生衝突。一些領土爭議至今仍未解決,緊張局勢時有發生。此次是又一近距離的攻防戰,使邊界面臨恐慌。

第378集-美俄領袖首次會唔 特朗普直呼「榮幸」 普京表示「高興」

列印 列印

2017年7月7日下午4時在德國北部大城漢堡,進行全球矚目的首度面對面閉門會談。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就屢對普京表達好感的特朗普直呼「榮幸」,普京表示「高興」。世界兩大強權領導人一聊就超過2小時,參與這場會談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特朗普總統詢問普京是否干預美國去年總統大選,普京予以否認,而特朗普也接受這個說法,兩國關係將「繼續前進」。

第373集-七國集團峰會呼籲嚴控極端主義網絡傳播

列印 列印

七國集團領導人五月二十六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島的陶爾米納(Taormina)舉行峰會,一致呼籲互聯網巨頭管控網絡上的極端主義內容。他們警告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社交媒體平台,要求它們在管控極端主義內容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第377集-英國脫歐首輪談判,國民權益財務結算為先

列印 列印

英國脫歐:「理智離婚」?還是「痛苦砸鍋」?英國自去年脫歐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將計劃於2019年三月底前退出歐盟。雙方就談判初期的架構達成一致,並同意每月進行一次為期一周的談判。首輪在2017年六月間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集中討論了包括國民權益、一份財務結算和其它脫歐相關議題。

第372集-德國成第五個禁止公務員穿戴面紗的歐盟國家

列印 列印

2017年4月28日,德國聯邦議院審議通過了一項法律草案,禁止公務員、法官和士兵在工作當中穿戴伊斯蘭面紗。該法還要求婦女在身份驗證時顯露自己的面孔,但還需等聯邦參議院批准方能生效。
德國聯邦議院連夜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禁止戴面紗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後,德國將成為繼法國、比利時、荷蘭和保加利亞之後,第五個採取禁止或者部分禁止穿戴布卡和尼卡的歐盟國家。奧地利和挪威也在探討相關禁令。
德國執政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宗教或者是思想反映在面孔上不符合國家工作人員的中立原則。

第376集-未成功政變一週年的土耳其,走向何方?

列印 列印

2016年的7月15日土耳其晚間到深夜時段,突然發生軍事政變,坦克車開上道路,軍人開始對警察發號施令,軍方佔領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逼迫主播念出軍方準備的講稿,戰鬥機攻擊土耳其國會建築與政府機構。於是,埃爾多安號召手無寸鐵的土耳其人民走上街頭,對抗荷槍實彈的軍人,最後在埃爾多安座機安全地降落伊斯坦堡機場,發表演說安定民心後,宣布政變失敗。
為了紀念2016年7月15日在一場軍方發動的未成功政變事件中犧牲的烈士,土耳其政府更將原本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博斯普魯斯大橋」改名為「七月十五日烈士大橋」。除此之外,安卡拉市中心的地鐵站名被改為「七月十五日歸權於民」;土耳其一里拉硬幣上的國父凱末爾將軍圖像,也改為7月15日的紀念圖案。

第371集-中緬原油管道終於開通,麻六甲海峽受到威脅

列印 列印

已經閒置兩年的中緬原油管道終於在中國大陸在今年四月初旬和緬甸在北京市簽署《中緬原油管道運輸協議》,投入運行。中緬油氣管道可以自中東地區的油氣避開馬六甲海峽,從緬甸經陸路直接輸送到中國大陸,對在麻六甲海峽的新加坡的角色造成潛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