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52集-面對生活中的「怎麼辦?」(完結篇)

列印 列印

家人或朋友心情不好時,你該怎麼辦?主動幫忙、被動地等待雨過天青,還是完全逃避?或者另有折衷方式?
有朋友散佈不利於你的謠言,你該怎麼辦?
如果父母非常不喜歡你的髮型或服飾,你該怎麼辦?

第51集-數算生活中的恩典

列印 列印

生活是一門藝術,要回應生活中的種種,也需要藝術。譬如,上學途中,用很帥氣的姿勢,閃過一堆狗屎,這就是很美的事。夠有創意的青少年,甚至可以挑戰父母親,讓父母親審視自己的生活有沒有意思,這麼做有助於改善親子之間的關係。

第46集-在網路上找樂子

列印 列印

唱歌、看電影、聽演唱會、看球賽、烤肉吃火鍋、打排球籃球、逛街…這些活動似乎是代代年輕人都很熟悉的休閒活動,但還有一些活動,是現代年輕人特有的,那就是上網聊天、泡網吧以及與網友聚會。

第50集-青少年為什麼想加入幫派?

列印 列印

父母親憑著「第六感」,勸阻子女不要跟幫派同學交往。子女的想法則沒有這麼嚴重,認為學校中的幫派份子一樣可以當朋友。有時候,子女覺得,父母親能夠不要了解就不要了解。
學生加入幫派一來想賺錢,二來想掌權,三來為滿足從電影古惑仔中衍生的欲望。

第45集-在服務中成長

列印 列印

學校的「服務課」,帶著強迫性質,服務的範圍也欠缺實質意義,有時形式重於內涵。倒不如自行參加服務社團,自己選擇服務對象,親自走訪需要的人,往往能獲得震撼與成長的經驗。

第49集-我的幫派朋友

列印 列印

人說學生的義務是要把書讀好,卻有一些學生致力於賺錢,賺錢的管道很多,交易的項目琳瑯滿目,若是牽涉到黑幫,更包括了諸如A書、A光、盜版音樂光碟、搖頭丸、K他命、毒品、大麻、安非他命等等。
現代的學校,學生中就有黑幫成員,他們交易的物品,大多數人知道就算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碰。

第44集-什麼時候感受到性別歧視?

列印 列印

男生不用做家事,女生則一定要做;男生看報、看電視,女生在洗碗擦地。在這樣的傳統家庭中長大,重男輕女的觀念代代相傳。現代家庭,子女或許都是寶貝,不公平的待遇顯得比較少,但隱性的不平等和隨之而來的身心壓力卻仍舊揮之不去。

第48集-為什麼學不好英文?

列印 列印

每個人都明白英文很重要,許多人也都經過苦學英文的階段,但是大家的英文程度如何呢?聽聽三位青年學生學習英文的甘苦談。

第43集-當男生好,還是當女生好?

列印 列印

在年輕人的眼中,生活於現代社會中,似乎感受不到深刻的性別歧視。但是男女本來就有不同,男孩子明顯體力比較好,行事限制和顧慮比較少,若是可以選擇,少男少女想要當男人還是女人?

第47集-生日那天為什麼快樂?

列印 列印

買蛋糕、吹蠟燭、全家聚餐、收禮物,你的生日都是這樣過的嗎?你期待過生日嗎?生日當天會對自己特別好嗎?生日對你究竟有什麼意義?聽聽三位年輕男孩子的告白。

第42集-戀人之間為何彼此吸引?

列印 列印

每個人的一生都渴望最理想、最純真的戀情。同性戀者或許是在同性身上,看到兩性優點的融合。但不論是同性還是異性戀者,都在情人眼裡辨認出自己的重要性,於是進而願意去付出,去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