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世事多變,問題叢生。基督徒參與生命,面對紛擾,也自有準則和想法。

台灣各地經常舉辦精采的研討會、座談會、音樂會和演講,許多的內容值得反覆聆聽、一再品味,這個節目直接把你帶到現場,置身於實況的氣氛中,清晰而完整地分享不同專業人士的生命經歷,擷取他們的智慧結晶。

特別的節目,在特別的網站,給特別的你!

教會的心在實際舉辦的各種活動和發表的各種文件中,傳達基本的態度;教會的心也時時指引著全體基督徒,用包容與愛的角度面對人間事。這個節目聚焦於教會關切的議題,透過深度報導,以及邀訪教會人士及議題當事人,帶領信友走進大千世界,了解社會疾苦,並從中清楚看見信仰的力量,明白教會的立場。

身為現代的基督徒,在所處的人、地、事、物當中,該有什麼樣的立足觀點?在資訊大量衝擊、價值觀模糊變動的前提下,又該有什麼樣的思考依據?這個節目以真理為出發點,以福音精神為基準,就事論事,提供您不一樣的觀察和討論角度,同時也歡迎您說出自己的想法,大家交換觀點,相互對話,發揮一點光和鹽的作用,豐富彼此的內涵。

身處聲息相通的地球村,錯綜複雜的國際大事每天在耳邊、在眼前起起落落,身為基督徒要如何從中看見天主的意旨,又如何具體實踐出來?資深新聞媒體工作者郭保祿,以敏銳的眼光和多年的專業素養,觀察寰宇脈動,分析國際事務,並融入個人靈修心得,「論」天下、「談」信仰,無論大事小事,都不忘與聖經的智慧內涵相映照。

撰稿:郭保祿
播音:郭保祿(1~190)、麗沙(191~)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教義函授E化了!
每個生命都有未知其然的缺口,如何在世間旅途的失望、困頓中,尋得更美、更好的指引,教義函授列車從「人生之謎」出發,陪伴你走過痛苦、覓得幸福。
為將人帶到天主面前,1949年天主教聖母聖心會創辦了教義函授中心;隨時空轉移,如今又與真理電台合作推出網路教義函授,於是你與天主的約會,不再受時空的約制。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可經本網站的節目評論,真理電台的牧靈人員佳播會隨時為你尋找屬神的答案。

〈註:本節目由「聖母聖心會之友會」李麗安、涂如天、劉盟麗、羅友梅播音,背景音樂由「台北總教區教理推廣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