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7: 51-8: 1

你們真是頑固的人,耳聾心硬,

時常拒絕聖神,和你們的祖先一樣。哪一位先知沒有受過你們祖先的迫害呢?他們殺了那些預告義人要來的人,而今你們竟出賣並殺了那義人。你們有天使所傳授的律法,可是卻不遵守。他們聽了這話,惱羞成怒,對他咬牙切齒。司德文充滿聖神,舉目仰望上天,看見天主的光榮和天主右邊的耶穌。他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天主的右邊。」

他們大叫起來,用手捂住耳朵,一齊擁上前去,抓住司德文,把他押出城,用石頭砸他。證人把他們的外衣放到一個叫掃祿的青年腳下。他們扔石頭時,司德文祈禱說:「主耶穌!求你接納我的靈魂。」然後,他跪下,大聲說:「主,不要歸罪於他們!」說完這話,他就死了。 掃祿對殺害司德文也表贊同。從那時起,對耶路撒冷教會的殘酷迫害便開始了。除宗徒外,其他的信徒都分散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地區去了。

 

31 上主,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中。

 

***   ***

6: 30-35

那時,群眾問耶穌說:「祢行什麼神蹟,好讓我們看見而信祢呢?祢將會作什麼?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裡吃過瑪納,正如經上記載:『祂從天降下食糧給他們吃。』耶穌對他們說:我老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不是梅瑟給你們從天降下食糧,而是我父給了你們真正自天降下的食糧。天主所賜的食糧,就是那從天而降,把生命賜給世人的那一位。」他們對祂說:「先生,請常常把這食糧賜給我們吧!」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這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餓;信我的,永不會渴。

  

福音反省:

 群眾似乎只在意耶穌能否行奇蹟,如:治癒病人復活死人變水為酒和增餅奇蹟等。但耶穌明確地提醒他們,祂自己就是最大的奇蹟,誰獲得了祂,就獲得滿足,永不再饑渴。但人往往只著眼於短暫的利益,而忽略永恆的事務。因此,我們常會迷失於不停地追求轉瞬即逝的物質享受,卻不明白生命的意義方向和歸宿,甚至有些人還會染上某種隠疾而不能自拔。

今天,福音再度提醒我們,為了人類的益處,也為了世界的得救,天主自天賜給了我們永恆的生命之糧。我能真正給自己一個獲取此食糧的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