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力大利納貞女聖師  (1380年)

*** 讀經一 ***

8: 1-8

掃祿對殺害司德文也表贊同。

從那時起,對耶路撒冷教會的殘酷迫害便開始了。除宗徒外,其他的信徒都分散到猶太和撒瑪利亞地區去了。有些虔誠的人埋葬了司德文,哀悼了他。掃祿著手對教會進行摧殘,他挨家挨戶地搜捕男女信徒,把他們關進監獄。

斐理伯在撒瑪利亞傳教與此同時,那些僑居在各地的信眾,在他們移居之地四處宣講福音。斐理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城中,宣講基督。群眾專心聽他的話,觀看他行的奇跡。有很多附魔的人,魔鬼大叫著從他們身上離開了。許多癱瘓和瘸腿的人也都得到治癒,歡樂充滿了那座城。

 

66 普世大地,請向天主歡呼。

 

***   ***

6: 35-40

 那時,耶穌對群眾說:「我就是這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餓;信我的,永不會渴。但我早已對你們說過,你們即使看見了我。卻仍然不信。凡父賜給我的人,都會到我這裡來。那到我這裡來的。我都不會拒絕;因為我從天而來,不是為實現我自己的意願,而是為承行那派我來者的旨意。派我來的那位的旨意就是: 凡祂交給我的,我連一個都不能失掉,並要在末日使他們復活。這就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了子而信祂的人,就有永恆的生命,並且在末日,我要使祂復活。」

 

福音反省:

耶穌今天對群眾所說的話,除了再次強調祂是「生命的食糧」外,更給我們帶來了莫大的信心與安慰:祂不但保證,我們連一個都不能失掉,而且還要在末日復活。我們都未曾死過,也没有經歷過復活,而且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旅程只有短短幾十年的時間。

然而今天,我們從自始至終掌管人類生命的天主口中聽到了這樣的保證和承諾,我們這些努力跟隨祂的,不但無需再為生命的長短而擔憂,而且更該懷著感恩和希望的心活在當下,平安喜樂地享受這份白白得來的恩賜,並和更多的人分享。讓我們期待耶穌的許諾在我們身上完全兌現在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