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真的復活了!阿肋路亞!

祂以復活的大能,藉著聖神的力量繼續鼓舞、聖化、帶領天主子民。

 ***

宗 4:13-21

那時,猶太人的首領、

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同他們一起站著,都無言可對。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彼此商議說:「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

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但是,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我們當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遂叫了他們來,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

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就把他們恐嚇一番,予以釋放了,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

 

詠 117 上主,我稱謝祢,因為祢俯允了我。

 

*** 福  音 ***  

谷 16:9-15

一週的第一天的清晨,耶穌復活了,首先向瑪利亞瑪達肋納顯現;祂曾經在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給那些從前和祂在一起的門徒們報告,那時他們正在哀掉哭泣,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且向她顯現,但是他們都不相信。這事以後,祂又用另一種形象,顯現給其中兩個往鄉下去的門徒。

他們就去給其餘的門徒報告,那些人還是不信。後來,那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的不信和心硬,因為他們没有相信那些在祂復活後見過祂的人。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全世界去,向所有的人宣講福音。」

 

福音反省:

瑪利亞瑪達肋納曾被邪魔折磨,幸賴耶穌幫助才獲得了解脫。她是第一個遇到復活之主的見證人。可是,門徒們卻不相信她的見證,遭到耶穌的當面責備。我們不也曾因自己的頑固與小信德而拒絕接受過別人的見證嗎?尤其是一個像瑪利亞瑪達肋納這樣有不幸過往的人向我們訴說其生命改變的切身經歷時,我們更會懷疑和拒絕。

當年耶穌利用向那位卑微的撒瑪黎雅婦人要水喝的機會,向她啟示了自己就是默西亞。隨後,婦人便回到城裡去向其他人作證,而城裡的人因此而相信了耶穌並請祂住了兩天。我們能因著「罪人」或「小人物」的見證和天主相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