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格前 15:12-20

既然我們已傳報基督從死者中復活,

怎麼你們當中還有人說沒有死者復活這回事呢?如果死者不能復活,基督當然也不能復活。要是基督沒有復活,我們講的道就落空了,你們信的也是枉然!這樣說來,我們成了天主的假證人,因為我們以天主之名作證,他使基督復活了。

如果他沒使基督復活,那麼別的死者也就不會復活了。如果死人沒復活,基督也沒復活。如果基督沒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假的,你們仍在罪惡之中,而且到最後,所有安息於基督內的都將喪亡。要是我們對基督的望德僅止于現世的生命,那我們比眾人更可憐。實際上,基督已從死者中復活了,成為所有安眠人初熟的果實。

 

詠 17 願我能盡情欣賞祢的慈顏。

 

***    ***

8:1-3

那時,耶穌走遍鄉村城鎮去講道,宣揚天主國的喜訊。跟隨祂的有那十二人,還有一些曾被邪靈附身、或患病得治癒的婦女,當中有稱為

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曾逐出七個魔鬼; 又有黑落德的總管雇撒的妻子約安納,及蘇撒納和許多用自己的錢財資助他們的婦女。

   

福音反省:

耶穌的門徒中不乏女性,她們以其獨特的方式跟隨耶穌。新約中所描述的這些女性門徒,都表現得更熱忱、慷慨,似乎也更忠實。她們中没有背叛或出賣耶穌的,且都勇敢地一直跟隨耶穌到十字架下。她們也是最早見證耶穌復活的,瑪達肋納因而被稱為「派遣給宗徒的宗徒」。

女性建立並加深她們與基督關係的方式,她們跟隨基督典範與其呈現出的聖德面貌,都是教會的寶藏。今天的教會,更需要女性的貢獻,她們的角色也應得到更大的發揮。讓我們特別為教會歷史中的聖女以及為服侍教會的女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