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教宗方濟各教導我們:「深深呼吸聖神的氣息,讓祂充滿我們心靈的肺葉!」

讓我們學會依靠聖神,在聖神的指引下,分辨善惡,努力修德成聖。

*** 讀經一 ***   

弗1:15-23

 弟兄們:我一聽見你們

對主耶穌的信德和對眾聖徒的愛德,便不斷為你們感謝天主,在我的祈禱中記念你們,為使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即那光榮的父,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並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什麼希望,在聖徒中他嗣業的光榮,是怎樣豐厚;他對我們虔信的人,所施展的強力而見效的德能是怎樣的偉大。

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者中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製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可稱呼的名號以上;又將萬有置於他的腳下,使他在教會內做最高的元首,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詠 8 祢令祢的聖子統治祢雙手的化工。

 

*** 福  音 ***   

 路12:8-12

那時,耶穌對群眾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承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眾天使前,人子也會承認他;但誰在人面前否認我,將來在天主的眾天使前,也會被否認。任何人說話攻擊人子,還可得寬赦;但那褻瀆聖神的人,絕無寬赦。當人把你們押到會堂、官長或權貴面前,你們不必憂慮怎樣辯護或該說什麼。因為在那一刻,聖神會教給你們該說的話。」

 

 福音反省:

保祿宗徒稱「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耶穌基督是在一切內充滿一切者的圓滿」,說明整個宇宙,包括我們人類,同基督是無法割裂的共融一體的關係。基於這一信仰真理,當我們承認耶穌基督為我們的圓滿時,我們自然而然會在思言行為方面朝著基督化的方向轉變,最終回歸到他為我們預備的天國。

一旦我們的生命出現了這樣的轉變,面對各種世俗誘惑,我們都能不卑不亢地坦然以對,因為我們已經知道,真正的權柄來自那「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製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的可稱呼的名號以上」的主基督,而非哪個轉瞬即逝的世間王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