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得前 3:7-13

為此,弟兄們!是你們的信德

極大地鼓勵了在困苦迫害中的我們。你們若能保持在主內的信德,我們就可以鬆口氣了。為了你們,在天主面前,我們極為喜樂,對這一切喜樂,我們要怎麼感謝天主才足夠啊!我們只有日夜祈禱,祈求再見你們的面,彌補你們信德上的不足。

願天主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為我們夷平道路,好來與你們相會。願主使你們彼此相愛日深,對眾人亦充滿愛心,正如我們對你們的愛一樣。願他堅定你們的內心,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和他的眾聖徒來臨時,在天主我們的父前,無可指摘。

 

詠 90 上主,求祢使我們飽享祢的慈愛,歡欣鼓舞。

 

*** 福  音 *** 

瑪 24:42-51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的主在哪一天要來。你們要明白:如果主人知道小偷會在晚上某個時候來,他必會警醒,不讓小偷進入屋裡。所以,你們也要準備好,因為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刻人子就突然來臨。

試想,誰是那個精明又值得信賴的僕人,他的主人派他管理全體家僕和家業,並按時分發他們的糧食呢?當主人來到,見他忠於職守,這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會把自己的一切財產交給他管理。但如果他是個壞僕人,心裡想:『我的主人必會遲來。』他就動手毆打其他的同僕,跟醉鬼一起吃喝。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猜不著的時刻,他的主人就來到,把他剷除,使他跟假善人有一樣的下場,在那裡只有咬牙切齒的哀號。」

 

福音反省:

耶穌用兩個比喻強調警醒的重要性,因為人子會在我們料想不到的時刻來臨,那時,祂必要實行審判;簡言之:人子會突然而至審判世人。這是關於末世的重要訊息。如果追隨基督的人没有響應基督的規勸,一定會在祂來臨時驚慌失措。

没有人可以預測基督再次來臨的時刻;但在這個過程中,凡用投機取巧取代真心悔改,且不善盡本分的人,結局都非常悽慘。身為基督徒,我該如何在生活中警醒並時刻準備迎接主的來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