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第八天

主啊,願我們的共融成為天國的記號。

耶穌遂給他說:「你去,也照樣做罷!」

 

耶穌差遣我們每一個人,按照祂的誡命要彼此相愛,「你去,也照樣做罷!」在聖神的驅動下,我們釋出善意,作「另一位耶穌」。

聖保祿給格林多人的書信:我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們眾人言談一致,在你們中不要有分裂,但要同心合意,全然相合。聽說你們發生了紛爭。

各自聲稱:我是屬保祿的,我是屬阿波羅的,我是屬刻法的,我是屬基督的。基督被分裂了嗎?

只有基督以十字架上的死亡,賺得了他所救贖的人類;那麼一切信友都只有歸於祂,賴唯一的洗禮隷屬於祂的名下。

 

*** 讀經一 ***  

宗 22:3-16

 那時,保祿向群眾說:

「我原是猶太人,生於基里基雅的塔爾索,卻在這城裡長大,在加瑪里耳足前,對祖傳的法律,曾受過精確的教育;對天主我也是熱忱的,就如你們大家今天一樣。我曾迫害過這道,直到死地;不論男女,逮捕捆綁送入獄中;就是大司祭和整個長老團,都可給我作證;我從他們那裡領了給弟兄們的文書往大馬士革去,有意把那裡的這樣的人加以逮捕,帶到耶路撒冷來處罰。

 

當我前行臨近大馬士革時,約在中午,忽然天上有一道大光,環射到我身上,我便跌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向我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我回答說:主,你是誰?他向我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個納匝肋人耶穌。同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見那光,卻聽不見那對我說話的聲音。我說:主!我當作什麼?主向我說:你起來,往大馬士革去,在那裡有人要告訴你,給你派定當作的一切事。

 

由於那光的炫耀,我看不見了,就由我的同伴用手領著,進了大馬士革。有個人名叫阿納尼雅,是虔誠守法的人,所有住在那裡的猶太人都稱譽他。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向我說:掃祿兄弟,你看見吧!我當時向他一望,就看見了他。他說:我們祖先的天主,預揀了你,叫你認識他的意願,看見那位義者,並由他口中聽到聲音,因為你要向眾人,對你所見所聞的事,為他作證人。現在你還遲延什麼?起來領洗,呼求他的名,洗除你的罪惡吧!」

 

詠 177 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 福  音 ***  

 谷 16:15-18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全世界去,向所有的人宣講福 音。相信並受洗的人將會得救,拒絕相信的將被判罪。信的 人必有這些神蹟相隨: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能說新語言;手能 拿毒蛇,若是喝了什麼致命的毒汁,也決不受傷害;為病人覆 手,病人就會痊癒。」

 

福音反省 :

教會今天慶祝聖保祿宗徒歸化,他被許多教外人看成是基督宗教的奠基人,這位曾經迫害教會的狂熱分子,卻被復 活的主以特殊的方式召叫。「主,祢是誰?」「主,我當做 什麼?」這是他初次與主相遇時的回應,也是他悔改的具體體現。他的心靈完全向主開放,並清楚知道能以這種方式召 叫他者,也有權柄安排他的命運。他也甘願為祂獻上一切。 保祿渴望完全認識主,也願意與主建立一份真實的關係,並渴望為祂投身服務。今日福音中耶穌派遣門徒的話,可謂在 保祿的生活中完全實現了。誰願意為主效勞,就該如同保祿那樣,準備好自己完全皈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