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6:10-20

除此之外,你們應借主的力量和威能,

在他內堅強起來。配上天主的全副裝備,用來對付魔鬼的攻擊。因為我們所對抗的,不是血肉之人;而是陰暗世界中領導者、掌權者的惡勢力,以及天界的邪魔鬼怪。因此,你們有了天主萬全的武裝,要用盡一切方法,在困苦難熬的日子為保護你們的陣地而堅忍抵抗。

你們要用真理束腰;穿戴正義的胸甲;以竭盡全力宣揚和平福音作鞋子;常舉信德的盾牌,用來阻擋邪魔射出的燃火利箭。戴上救恩的頭盔,佩好聖神之劍,就是天主的聖言。時時向聖神懇求祈禱。時時警惕,注意觀察,不斷為所有聖徒祈禱。

也為我祈禱:使我有適當的言詞,在適當的機會向人大膽地宣揚福音的奧妙。 我是福音的使者,即使為此戴手銬腳鐐,我還要以無畏的精神在該說話的時候說話。

 

詠 144 我的磐石,上主,應受讚美。  

 

***    ***

13:31-35

那時,有幾個法利塞人來對耶穌說:「走吧!離開這裡,因為黑落德要殺你!」祂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那隻狐狸:『看,今天和明天,我給人驅魔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完成了。』然而,今天、明天和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受死,不會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你殘殺先知,又用石頭砸死那些派給你的人!多少次我想聚集你的子女,好像母雞把自己的小雞攏在翅膀下,但你偏不願意!看吧!你們的聖殿將被廢棄。我告訴你們,你們再不不會看見我了,直到那時候來到,你們要說『因上主之名而來的,當受讚美!』」

  

福音反省:
當耶穌知道,那將把祂視作「奉上主之名而來的」,喊著「賀三納」熱列歡迎祂進入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會隨從宗教領袖和黑落德、比拉多等人把祂處死,可想而知祂會有怎樣的感受。然而,祂並没有因自身的命運感到悲傷。那更讓祂悲傷和揪心的,正是那些背棄和殺害祂的人。

祂没有把他們看作敵人,反把他們當作子女。祂的悲傷來自這些子女,因為他們不願像小雞聚在母雞的翅膀下享受呵護一樣,去接受祂的關愛與呵護,他們便因此在靈性上受到傷害甚至喪亡。讓我們體會耶穌的心情,並以愛的回饋安撫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