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祢給我的榮耀給了他們( 選讀妮撒主教聖國瑞雅歌釋義 )
正如保祿使徒所說:大家因聖神所賜的合一,藉和平的聯繫成為一個身體,一個精神,藉著同一的希望,他們原來就是為了這盼望而被召的。然而,我們更好引證褔音上的話,耶穌說:「父啊!願眾人都合而為一,如同你在我內,我也在你內一樣,使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這合一的聯繫便是光榮。凡是明智的人,如果深思以下這句主的話,無人會否認,聖神被稱為光榮,主說:「我把你賜給我的光榮,賜給了他們。」事實上,當祂說:「你們領受聖神吧!」的時候,祂就把這光榮賜給了他們……(圖:陳春光神父 提供)

※除了自天而降的那位,沒有人升過天( 選讀聖思定主教講道集 )
當祂從天降下,來到我們人間時,並沒有遠離天堂。當祂上升重返天堂時,祂也未曾遠離我們。因為當祂在世上時,仍然在天上,祂親自作證說:「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以外,沒有人升過天。」祂所以這樣說,是由於祂和我們之間的一體性:祂是我們的首領,我們是祂的肢體。這句話,除祂之外,不適合於任何人:因為我們就是基督:祂因為與我們的人性結合而成了人子,我們也由於同祂結合而成為天主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