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升天加強我們的信德( 選讀聖良大教宗講道集)
在逾越(巴斯卦)慶節,主的復活曾是我們喜樂的原因;同樣,現在祂的升天也是我們歡騰的動機。在這一天,我們卑微的人性在基督身上被提升天,超越天上的一切軍旅,高於諸品天使,高於一切掌權者,竟然與天主聖父同坐。救贖主更將那有形可見的臨在,轉變為聖事性的奧蹟。為使信德更加純粹、堅強,視覺便為教誨所取代。信友的心靈借助來自天上的光照,便會接受教誨的權威。這信德,因主的升天而增長,並因聖神的恩賜而堅強……(圖:陳春光神父 提供)

※兩種生命( 選讀聖思定主教論若望褔音 )
教會認識兩種生命,都是天主啟示並托付給它的。其中之一是信德的生命,另一種是面見天主的生命;一種是在旅世的時期中,另一種是在永遠的住所中;一種是在勞苦中,另一種是在安息中;一種是在旅途中,另一種是在天鄉裏;一種是在活動中,包括勞作,另一種是默觀生活,是勞動的賞報。使徒伯鐸正象徵著前者,而若望則象徵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