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瑪聖母   

 

法蒂瑪,位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一九一七年聖母瑪利亞,顯現給三個牧童路濟亞、雅琴達、方濟各,聖母要孩子們每天虔誠地唸玫瑰經。

聖母告訴路濟亞,在兩端玫瑰經中間,插入簡短的祈禱文:「哦!我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把我們從地獄的烈火中救出來,引導我們的靈魂進入天國,特別是對那些迫切需要您施恩的人。」

大家必須改變行為,不要再犯罪冒犯天主了,人們已過度的凌辱我們的天主。一九二五年十二月,聖母在修院顯現給路濟亞,要她倡導首星期六無染原罪聖母聖心的敬禮。

*** 讀經一 ***   

宗 13:26-33

 保祿到了安提約基雅,     

開始在會堂宣講說:「諸位仁人弟兄,亞巴郎的子孫和你們敬畏天主的人!這救恩之道正是給我們賜下的,因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們的首領不認識耶穌,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誦讀的先知的預言,就判決了他,而應驗了這些預言。他們本來找不到一條死罪,卻要求比拉多處死了他。

論他所記載的都成就了以後,就把他從木架上卸下,放在墳墓裡,天主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起來,他多日顯現給同他一起,從加里肋亞往耶路撒冷去的人;這些人就是現今在百姓前給他作證的人。我們現今也給你們報告喜訊:就是那向祖先所應允的恩許,天主已給我們作他們子孫的完成了,叫耶穌復活了,就如在第二篇聖詠上所記載的:『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詠 2 永恆的天主,我們借祢復活的聖子光榮祢。

 

*** 福  音 ***  

若14:1-6

那時,耶穌說:「不要讓世事擾亂你們的心,你們要信天主,也要信賴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不是這樣,我早就告訴你們了;而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等我去了,為你們預備好地方之後,我再回來,帶你們到我那裡去。這樣,我在哪裡,你們也在那裡。而且我要去的地方,你們認得那條路。」多默對祂說:「主,我們不知道祢要去哪裡,怎會認得路呢?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福音反省:

耶穌常常勸勉門徒們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也不要心情煩亂,要信賴天主。然而,在我們生活中,總少不了令我們心煩意亂的人和事。畢竟,我們是有七情六慾的凡人。「除了罪以外,和我們一樣」的耶穌也有過心煩意亂的時候,比如在山園祈禱時祂就「憂悶的要死」。

但是靠著對天父的完全信賴和交託,祂最終獲得了平安和力量,勇敢地面對了十字架的苦難和聖死。今天,如果我們正在因各種原因感到心煩意亂的話,不妨進入深沉的祈禱默想,陪在正在山園祈禱的耶穌身邊,感受祂此刻的憂悶、祈禱和漸漸平復並堅定起來的心,學習祂對天主的信賴和交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