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今天這個世界多采繽紛,當世界與神國相衝突,與耶穌的心意相違背時,

必須放棄牽絆,手扶著犁奮勇向前,分擔祂的苦難,你願意嗎?

聖味增爵司鐸    (1660年)

*** 讀經一 ***

 約 3:1-3,11-17, 20-23

 那時候,約伯開口詛咒

自己的生日。約伯開始說:願我誕生的那日消逝,願報告「懷了男胎」的那夜滅亡。我為何一出母胎沒有立即死去?為何我一離母腹沒有斷氣?為何兩膝接住我?為何兩乳哺養我?不然,現今我早已臥下安睡了,早已永眠獲得安息了,與那些為自己建陵墓的國王和百官,與那些金銀滿堂的王侯同眠;或者像隱沒的流產兒,像未見光明的嬰孩;在那裏惡人停止作亂,在那裏疲勞者得享安寧。

為何賜不幸者光明,賜心中憂苦者生命?這些人渴望死,而死不至;尋求死亡勝於寶藏,見到墳墓,感覺歡樂,且喜樂達於極點!人的道路,既如此渺茫,天主為何賜給他生命,又使他受到挫折?

 

詠 87 上主,願我的祈禱上達於祢面前。

 

*** 福  音 ***     

路9:51-56

那時,耶穌被接升天的日子近了,祂堅決前往耶路撒冷,並派幾個使者走在祂前面。他們上路,來到撒瑪黎雅人的一個村莊,為祂準備住宿。但村民不願接待祂,因為祂要去耶路撒冷。祂的門徒雅各伯和若望見這情況,便說:「主呀!祢要我們叫火從天降下,把他們燒毁嗎?」但耶穌轉過身來,斥責他們。於是他們往另一個村莊去了。

福音反省:

當我們向別人傳福音時,如果得不到對方積極的回應,心中難免失望難過。今日福音中雅各伯和若望的反應更是到了「惱羞成怒」的地步,遭到了耶穌的斥責。在福音中我們看到,耶穌在公開傳教的過程中,也是常常遭到經師、法利塞人以及黑落德黨人的攻擊與陷害,但祂總是以明智的方法避免了衝突升級,而把時間和精力留著用來講道、治病、祈禱。

同樣,在祂派遣宗徒和門徒兩個兩個出外傳教時,也囑咐他們:無論別人如何反應,都不要失去了自己的平安。我們如果在生活工作、福傳和服務過程中,遇到了不如意的人和事,一定不要忘了保存好內心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