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羅 1:1-7

保祿,基督耶穌的僕人,

蒙召作宗徒,特為宣揚天主的福音服務。這福音早已借著天主的先知在聖經中恩許過了,是關於他的「子」的。按人性,他是達味家族的後裔。然而按神聖的神性,由於天主將他從死者中復活,他被視為全能的天主之子。他就是耶穌基督,我們的主。

因了他,我們得賜恩寵,並被委任宗徒使命,努力使天下所有的外教諸民,隨從信德來光榮他的名。其中包括耶穌基督所揀選的你們。我向在羅馬的你們致書,你們是天主所鍾愛、蒙召作聖徒的人。願我們的天主父和主耶穌基督賜你們恩寵和平安!

    

詠 98 上主已經宣佈自己的救恩。

 

*** 福  音 ***

路 11:29-32

群眾聚集的時候,耶穌開始說:「這世代是個邪惡的世代,它尋求神蹟!但除了約納的神蹟外,不會有任何神蹟。正如約納成為尼尼微人的神蹟。在審判的時候,南方女王也要與這一代人一同被復活起來,定這些人的罪,因為她從地極來聆聽撒羅滿的智慧。

看,比撒羅滿更大的一位就在這裡!在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跟這一代人一同活過來,定這些人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納的宣講便悔改了,看,比約納更大的一位就在這裡!」

 

福音反省:

在今天的福音中,群眾向耶穌要求一個能夠讓人信服,能夠消除所有懷疑的奇蹟。美國洛杉磯教區巴倫主教曾說:「今天的人追求成功、追求智慧、追求財富、追求享受,以為這些可以使得人生更幸福、更有意義,豈不知,人最大的成功和幸福是擁有耶穌。」我更願加上:人最大的成功和幸福是不求神蹟地擁有耶穌。

埃及加迪恩米切爾曾經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執行過阿波羅14號任務,他作為第六個踏上月球的人感慨道:在我看見我們的地球那一刻,就是真主存在的證據的一暼。朋友們,信仰上狹隘的得救觀念,或是心硬盲目和傲慢都會導致我們與最大的神蹟失之交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