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岳 4: 12-21

站起來吧,眾邦國,到約沙法特山谷去。

他們拿出鐮刀,因為莊稼已成熟,他們前來毀壞,因為榨酒池已滿溢,他們真是無惡不做。審判穀中人頭攢動,雅威的日子近了!日月暗淡,星辰失輝。雅威在熙雍怒吼,在耶路撒冷發出聲音,天動地搖。雅威真是子民的避難所,是以色列子民的依恃。

那時,你們必會明白,我是雅威,你們的天主,我在聖山--熙雍居住。那時,耶路撒冷必將成為聖城,外邦人不能再從那裡走過。到了那一天,山丘將會滴下新酒,土坡上流下乳汁。猶大所有的溪流將漲滿水,雅威的殿宇中會有清泉流出,澆灌史廷山谷。

但埃及將變成荒野,厄東將成沙漠,因為他們殘酷地對待猶大子民,傾流了無辜人的血。猶大將永遠有人居住,耶路撒冷代代有人煙。我必將追討血債,懲罰他們,因為雅威住在熙雍。

 

詠 97 義人們,請因上主而歡欣。

 

*** 福  音 *** 

Luke 11: 27-28

 當耶穌正說話時,人群中有個女人高聲對祂說:「那孕育祢、哺養祢的人,真是有福!」但祂回答說:「其實,那些聽天主的話並遵守的人,才是有福!」

  

福音反省:

耶穌答覆婦女,信仰是由「聽」和「行」組成的。聽是為了明白天主的旨意,而行則是為了實踐祂的旨意,二者缺一不可。不懂聆聽的人,容易陷入自私和自戀的誘惑,且盲目行動,雖做了許多事,還不如不做,造成的危害反而較少。

雅各伯宗徒曾說,信德没有行為是死的。換句話說,信德必須在生活中展現實際的愛德行動。不論在社會中或教會內,上述兩極分化的現像十分常見。求天主賜給我們「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的美德,度一個整合和平衡的信仰生活。我的信仰生活能保持言行一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