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進入世界,我們為光作證。

*** 讀經一 ***    

若一 3:7-10

孩子們!

不要受人誘惑走上歧途!行事正義的就是正義者,就像耶穌基督那樣是公義的。犯罪的人則屬於魔鬼,因為魔鬼從太初就犯罪。天主之子的顯現就是為了摧毀一切魔鬼所為。凡由天主所生的兒女不會犯罪,因天主的種子根植在他們內。

他既由天主所生,就不可犯罪。憑這些就能辨識出誰是天主的子女,誰是魔鬼的子女:凡不行正義的,就不是天主子女,不愛其兄弟的也不是天主子女。

 

詠 97 大地四極的人,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 福  音 ***  

若 1:35-42

那天,若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站在那裡。耶穌走過時,若翰注視著祂說:「看,天主的羔羊!」兩個門徒聽了這話,就追隨了耶穌。耶穌轉過身,看見他們跟著自己,就問:「你們找什麼?」他們回答說:「辣彼(即老師的意思),祢住在哪裡?」耶穌說:「你們來看看吧!」他們就去看了祂的住處,當天便留在祂那裡。

那時大約是下午四點鐘。那聽了若翰的話而跟隨耶穌的兩個人中,有一個是西滿伯多祿的兄弟安德肋。他首先去找著自己的西滿,對他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思就是基督)安德肋就帶著西滿去見耶穌。耶穌注視著西滿說:「你是若望的兒子西滿,你將叫『刻法』。」(即磐石的意思)

 

福音反省:

一句「你們找什麼?」,開啟了耶穌和兩位門徒貌似答非所問對話,也引導他們在祂那裡留下,並為「默西亞」作證,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兩千年來,像這樣首先被耶穌召叫、邀請,然後接納、作證並帶領其他人認識耶穌的例子不勝枚舉。

他們都是從「找」開始的。「找」的過程中也許會找錯對象,會走彎路,但不要怕,因為耶穌曾許諾說「你們找,就必找到!」讓我們也像這兩位門徒那樣,即使一時答不出耶穌的問題「你們找什麼?」也願意走近祂,看看祂究竟是誰?到底要做什麼?一旦確認找到默西亞後,便興高采烈地親朋友人也帶去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