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若一 3:11-12

這是從起初你們就聽到的資訊:

我們應彼此相愛。千萬不要學加音,他是邪惡者的子女,他殺了自己的兄弟。他為什麼殺害兄弟呢?因為他所做的都是惡的,而他兄弟做的都是義的。

 

詠 99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 福  音 ***       

若 1:43-51

那時候,耶穌決定去加里肋亞。他遇見斐理伯,便對他說:「跟隨我。」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與安德肋和伯多祿是同鄉。斐理伯找到納塔乃耳,對他說:「梅瑟法律和先知書上寫的那位,我們找到了,祂就是若瑟的兒子,納匝肋的耶穌。」納塔乃耳對他說:「納匝肋能出什麼好東西嗎?」斐理伯說:「你來看吧!」

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就談論他說:「這是個真正的以色列人,心裡没有詭詐。」納塔乃耳問耶穌:「祢從哪裡認識我的?」耶穌回答說:「斐理伯找你以前,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你了。」納塔乃耳立刻高聲回答:「老師!祢是天主的兒子,祢是以色列的君王。」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告訴你,我看見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將看見比這更偉大的事!」耶穌又說:「我實實在在對你們說:跟你們將會看見天開,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下往來。」

 

 福音反省:

耶穌召叫門徒時慣用的一句話就是「來,跟隨我。」没有大張旗鼓廣告,也没有信誓旦旦的許諾。但,正是這樣簡單樸素的一句話,卻對誠心尋求天國真理的人們產生了強大而又持久的吸引力。

這一不可思議的現象,可稱為「大道至簡」反觀今日社會中的商業、政治、外交、文化、宗教、人際關係,到處都表現出無謂的繁文縟節甚至矯情作秀,最後導致的乃是華而不實的表面文章。耶穌稱讚納塔乃爾為「真正的以色列人」,因為「在他心中没有詭詐」。耶穌的這句話提醒我們要掙脫一切「虛假」的束縛,活出「真我」。

求天主賜給我們這樣的智慧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