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露徳協會的關懷專員,本身也是愛滋感染者的小藍,從陪伴病友的過程中,漸漸明白體會到,自己若不懂得去接納自己,如何去要求別人接納自己呢?小藍也常常問自己:『得到這個病,代表什麼意義?它帶給我生命的轉變是什麼?我能從這個轉變看到什麼?學到什麼?』

雖然小藍不是基督徒,可是在與謝菊英修女共事之後,常去聖心參加避靜,他發現宗教不是要領人去膜拜偶像,而是不斷的教導落實服務的精神。小藍說,他從謝修女身上看到,修女根本不是感染者,卻比自己、家屬付出更多的關懷,關心愛滋病友的生活,為他們爭取權益,他彷彿從修女身上看見主耶穌的光、主耶穌的愛。
************************

小藍簡歷:
現為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前身為天主教露德之家)活動暨關懷專員的小藍,十年前罹患愛滋,承受身心巨大衝擊,後經露德之家的謝修女與社工、專員們的協助,走出陰霾,學習接納自己、幫助他人,把自身的經驗勉勵愛滋朋友面對疾病,現為台灣露德協會全職服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