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誰是窮人中最窮的,為我們而言,他門就是基督,是隱藏在受苦人外貌下的基督。」

「當時榮獲諾貝爾合平獎的德蕾莎修女,建議主辦位將舉辦晚宴的二十二萬美金,捐贈予印度全國的窮人,吃一天飽飯」教友志工盤定意姐妹,侃侃而談對德蕾莎修女奉獻愛心的行誼,及不朽的精神感召。每個禮拜來修會幫助修女,發送熱騰騰的便當給遊民;協助訪貧戶,及照顧低收入的原住民。雖然已達知天命的年齡仍快樂無比的當義工〈左圖:義工幫忙從事家務的情形〉。

非教友楊太太汗流挾背的做著便當,她說:「很高興成為修會的好鄰居,除了照顧家人,經常協助修女們,為窮人做事」也有莫大的歡喜。

頭髮已斑白的何姓夫婦,曾是當年德蕾莎修女的學生,如今從印度定居台灣後,就四處尋找仁愛修會,盡一己之力,油漆房舍,幫助修會以報答德蕾莎修女。

楊太太〈圖上方受訪者〉,非教友,汐止「仁愛傳教修女會」的鄰居。 何姓夫婦〈圖下右者〉,德蕾莎修女曾是何太太兒童時的英文老師。 盤定意姐妹〈圖下左者〉,「仁愛傳教修女會」近二十年的志工,假日也要求自己的兒子一起前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