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第五鐸區〈木柵、新店、景美共六個堂區〉,於今年八月四日在天主教耕莘專校為該鐸區的青年舉行「成年禮」,曁南大學李家同教授蒞臨現場分享他在印度加爾各答「垂死之家」志工服務經驗,勉勵青年要有感恩之心,成就自己,成就他人。

李教授強調我們的世界缺少「公義」,人類百分八十六(86%)總財產為百分之十(10%)的人所擁有。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世界上百分之五十(50%)的人一天賺不到兩塊美金。世界的貧窮人數令人乍舌,更可怕的是窮人缺少“尊嚴”,德蕾莎修女所從事的工作,就是讓這些貧窮人有尊嚴地走完人生。

李家同教授1939年出生於上海,台灣大學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部碩士、博士。歷任美國聯邦衛生總署高級研究員、美國海軍研究所研究員,清華大學、靜宜大學、暨南國際大學校長,現任暨南大學教授。 李教授信仰天主教,為新竹德蘭中心的長期義工,創立「博幼基金會」替孩子們補習數學和英文,著有《讓高牆倒下吧》、《陌生人》‧‧等多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