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活中最大的挑戰?」

「去幫助別人,不找別人的麻煩,這是我90歲老人最大的挑戰」賴神父說。

教了幾十年英文的丁神父說:「每天都是個挑戰,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最不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教英文”‧‧可是又讓我不得不“教英文”,因為這當中可以提供健康的價值觀與信仰‧‧」

21世紀修道人謝修士說,生活中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如何以天主的眼光、完全的交託?

〈由左至右〉 丁松筠神父〈65歲〉: 1942年出生於美國加州,欽佩史懷哲及外方傳教士的服務工作,為耶穌會「更」的精神及多元傳教方式所吸引,1960年加入耶穌會,1967年被派來台灣,自稱「不像神父的神父」,主要從事視聽媒體傳播工作,目前為光啟社副社長。 ---------------------------------- 賴甘霖神父〈90歲〉: 1917年出生西班牙,八歲進入耶穌會小學就讀,在校時便嚮往中國傳教,醫學院畢業後加入耶穌會。1947年到中國服務,後到菲律賓、帝汶,1969年來到台灣迄今。從事教書、輔導、探望病人等工作。 ---------------------------------- 謝詩祥修士〈36歲〉: 1971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的華僑,政治大學畢業後,曾在五個國家工作旅居,30歲那年被兩句話所打動「如果不是現在,是什麼時候?如果不是你,是誰?」,決然加入耶穌會,目前從事青年使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