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首選本地黃牛腱子肉5斤、洋蔥1個、紅蘿蔔1條、薑片8片、青蔥1根、花椒八角滷包1個、紅蔥頭4粒。調味料:醬油3湯匙、胡椒粉適量、米酒1湯匙。

做法:
1. 黃牛腱子肉切成5公分見橢圓的肉塊。
2. 洋蔥切絲、青蔥切段、生薑切片、紅蔥頭切絲、紅蘿蔔切塊。
3. 肉塊先氽滾水去除血水,洋蔥、蔥段、生薑、紅蔥頭,爆香。再燒另一鍋水,水量淹過肉塊,加薑片、米酒、洋蔥、蔥段、紅蔥頭,水開後,放下肉塊燜煮2小時,再放下紅蘿蔔、少許胡椒、燜煮半小時即可。
4. 牛肉燒得好吃,看起來要堅挺,吃起來柔嫩軟塌帶著膠質,微微沾點唇、口口都是驚艷之作。
5. 如果要做清燉黃牛腱子肉,加入花椒八角滷包1個、其餘燉煮方法一樣。
6. 如果要做火鍋加入大白菜、雪白菇、金針菇、嫩豆腐,放下肉塊燜煮半小時即可。
7. 食用方法的變化:
紅燒黃牛腱子肉、紅燒黃牛腱子肉冷盤、紅燒黃牛腱子肉湯、紅燒黃牛腱子肉湯餃、
紅燒黃牛腱子肉火鍋、紅燒黃牛腱子肉麵食

分享:
我家母河北人,在我們子女成長過程中時常吃這道佳餚、也是我們最愛吃的食物,婚後我做給外子和兒子品嚐,他們倆讚不絕口非常喜歡。
母親揀選的台灣黃牛肉屠體精肉率高、脂肪少、肉色鮮紅、保水性好,富含多種揮發性香氣成分及甘胺酸,台灣黃牛肉的鐵、鉀含量較進口牛肉高,台灣黃牛肉的飽和脂肪酸占總脂肪酸的比例僅3成,較進口牛肉的5成低,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比例則高達6成,而且膽固醇含量不高,確實是具有優良風味及健康特色的優質牛肉!所以我都是自己做給家人吃,衛生又快又好可以控制油脂,維持每位家庭成員的體能和身體健康,更是孩童成長拙壯必需的營養。

來賓:朱冀瑛 文雅德神父的傳道員,在天母堂服務,教導兒童主日學,秘書事工,有愛心耐心熱心的精神.也更愛先生,特做紅燒牛腱子肉解饞,一道料理很多種吃法,也符合忙錄職業婦女的菜,營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