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們幾乎都是帶著受傷的身心來到「少女城」,輔導起來,每一個都需要特別照顧,而且需要特別多的愛心和耐心,以及許多社工幫忙,或者需要求助於心理醫生。除了一般的照顧之外,工作人員還會帶著女孩子們到聖堂去,有時也講點道理,告訴她們:「目前家裡的媽媽不能照顧你,可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都有一個聖母媽媽。」在她們的心中建立起聖母的形象,能產生極佳的安撫作用。

台灣南部的老百姓都很熱情,慷慨捐助,「少女城」幾乎不缺物資,缺的是教育、心理輔導,但是,工作人員擁有信仰,耶穌說:「你們為我們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我為所做的。」蘇修女說,這是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使命,她和其他工作人員每天祈禱,藉著祈禱,希望天主賜予智慧和力量,當然他們也為院中的孩子和她們的家人祈禱,希望天主開啟孩子們的心,能聽得進去教導。在孩子不穩定時,祈禱能幫她們沈靜下來,工作人員做不到的,天主補足了。

蘇嬰珠修女,道明傳教修女會修女,台灣屏東天主教「少女城」前任院長,現任台北「靜修女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