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晚餐的時候,不要把它當成應盡的義務而已,不妨視之為展現創造力的機會,透過烹飪,可勾引出身為藝術家的自覺,因此有人說,發現一種新的菜式,比發現一顆新星更能為人帶來快樂。烹飪是一種點金術,一種持續進展的完滿和諧。我們可以想像,手握料理器具,不論削、切、撕、攪拌、煮、煎、炒等等,這些雙手的技巧,都可讓我們搖身一變,成為藝術領航員。

§健康小宇宙§:經營身體的本錢
人都會自然老化,身體器官、血管、經脈淤塞,長期累積就造成病痛。發病之後去看醫生,調整之後頂多只能抑制,不能痊癒,更嚴重的病變等在後面。因此每個人對自己的身體,最好要有基礎保健法。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吳長新老師嘉言:「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講真話,教真功」、「了解氣功真實中西醫理,人人都可成為氣功大師」、「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給自己真健康;人生最大的功德,就是給他人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