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無一處安靜的世界裡,想要逃離談何容易?但是只要找到新配方,就可以從喧囂擾攘的紅塵中跳脫出來,解除身心靈的壓力。譬如,用祈禱、靜思和默想開始以及結束一天、重視存在,別老是一味地做事、隨時照顧自己的靈魂、珍視自己的夢想…。

§健康小宇宙§:認識刮痧
刮痧是推拿按摩的手法,原來是用手刮的,後來發現手的力道不夠,代之以竹片、梳子、銅板、湯匙,刮起來更深入更有效,遂逐漸演便成現在看到的刮痧。但是許多採用這項療法的人,不知所以然,不論病患生什麼病,都把他的背部和頸部刮得整片黑,刮得病患痛得要死,這叫亂槍打鳥,碰運氣。
刮疹應該是很舒服的,也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一項寶貴的傳統醫療保健法,應該傳給每一個人。雖是小小的手法,對身體卻有大大的好處,難怪有人形容刮痧是「老祖母的壓箱寶」。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歷任大陸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秘書長、北京中醫學院客座教授、香港中醫學院針灸氣功學系系主任、加拿大針灸醫師公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