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談到婦女,常有人強調性別平等,現代男性和女性是如何看待現代女性和男性?現代男性和女性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和男性是如何?雙方怎樣才能攜手共創幸福和諧的生活?活在當今社會,若要與另一半的人類和睦共處,究竟必須努力培養那些特質?應如何珍惜彼此,好好相待?

黃漢強:
現代女性應該與賢婦一樣,要有無私的精神,「對貧苦的人,她隨手賙濟,對無靠的人,她伸手扶助。」這一點也是理想中的現代女性很重要的特質。

張又璿:
夫妻互信很重要。

劉敬明:
不管是賢婦或是賢夫,如果自己覺得很自在,那他或她對別人來講也會是個很舒服的人。

林德宇:
為人父母者,要做好自己的角色,有一位支持你、鼓勵你的另一半,讓你能夠發揮特長,好好成為自己,就也等於是好好照顧了別人。總之,這就是信任。這一點很重要。

吳象天:
成為理想的男性或女性,所依恃的不是任何條件,而是一個信仰,只要有信仰,就不會覺得責任是一個包袱,反而會有一個目標和方向,並且處於任何一個身份,都能獲得內心真正的自由。

吳象元:
賢夫或賢婦,應該是一種生活態度,要懂得生活、謙虛,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生活價值是什麼,還有,一定要了解信仰帶給他的力量。

吳思華:
現代的女性,我的理想,是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又同時能夠兼顧家人的和家庭。

王曉瑜,台灣磐石中學專任老師; 吳思華,台北醫學院呼吸治療系; 吳象天,電腦工程師; 吳象元,台灣政治大學史研所; 林德字,文字編輯; 張又璿,語言學系畢業; 黃漢強,台灣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 劉敬明,室內裝潢設計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