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諸多紛亂或不舒服的社會之中,我們需要多一點優雅、藝術與美好,讓自己稍稍沈澱與提升,把天主更寬、更廣的面向介紹給身邊的人,帶給社會不一樣的體驗。三位來賓談談:生活中的美是什麼?美如何定義?聖經和教會如何看待美?

伍維烈修士:
當我們去接觸自己的人性,願意發揮,是可以發揮創意的。畫畫也好,唱歌也好,商業的標準來看,可能認為不好聽、不好看,但,從天主的眼光看是好的、是美的。我覺得這是人心也是信仰核心的一部分。

鍾瑪竇:
透過五官去細細觀察,美會透過五官讓人感動。我有個習慣,帶著相機一起跑,好多次在自然景觀中,發現美的存在,這也很容易讓你聯想到天主的存在。

陳春光神父: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很會吸水的海綿,好的東西我都喜歡吸收。我覺得敏銳度很重要,看你會不會直接感受,是不是好東西。還有一種就是很急著將那一剎那把握住,其實我倒覺得,好幾次時間,一轉換稍縱即逝,但其實已經鎸刻在腦子裡了,也就不必太計較要擁有它。

伍維烈修士,方濟會初學導師; 陳春光神父,台灣花蓮教區萬榮天主堂主任司鐸; 鍾瑪竇,天主教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