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勳:
不論到那一個教堂,神父修女通常只會問我:「你有沒有聖召啊?我們為你祈禱。」其實,他們如果改問我:「今天看了那些報紙?」「做了什麼事情?」反而更能讓我感覺到是發自內心地關懷我們的生活,也才能更深刻感受到教會與外界社會間的緊密關係。

楊應望神父:
活出基督徒的價值觀,活出有愛心的國民與天主子民,這樣我們就不用再分什麼黨派或什麼顏色,而是真正地做個見證者,用我們的見證提醒社會,我們都是弟兄姊妹。身為人,我們就有這樣的一種愛的關係存在,這是我們可以做到且能與人分享的。

彭龍英:
基督信徒被召叫,也有先知的角色,如同舊約先知,看到那裡活得不夠人性化,就勇敢出來表達意見。

陳聰銘:
藉由看聖經再回頭看時勢變化,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福音更加生活化,教會常提本地化,這就是人心的本地化,也是福音本地化的重要過程。把教會的訓導、福音的訊息轉變成以現代人的語言表達出來,這是一定要做的。

馬國勳,台灣大學社會研究所畢業; 陳聰銘,利氏學社祕書長; 彭龍英,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楊應望神父,聖言會會士、台灣新店聖三堂主任司鐸、本站「漫遊英語聖境」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