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達神父:
我們要讓自己成為先知,不盡然是預言或預見,而是能看到自己生命中更遠的幅度。耶穌從他受洗時開始,就不斷將自己的生命往遠處設想,以這樣的角度去看他自己和整個社會,但是除非他自己先整合過,或者先預想到一個完整的目標,否則他不會出外宣講。同樣,台灣的教會目前出現的缺陷是,我們都看不見自己的毛病,一點先知的感覺都沒有。

薛福賜:
天主教一向自認為好,不積極去推銷,其實現在是個注重廣告的時代,便利商店有三千多家在台灣,仍不斷地打廣告。我們常講寬恕和包容,好像很沈重,也讓人無法接近,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我們要自許成為天使,成為貴人。

潘永達神父:
耶穌基督不講天主的話,那是他跟天父之間的言語,他講的是人的話,他的比喻都是最真實的,這是他特殊的地方。我們要幫助身邊的人在週遭的環境中體會到天主的愛,這不需要聖經的語言,而要用最真實的生活語言,表達出來。

樓美娟:
基督是最真實的人,我和他做朋友,願意用最真實的態度去面對他,因為對他、對我自己真實,我對別人也真實,如果我要向別人說教會的好處,我還是會用這樣的方式。

項樂琪:
每個教友都是耶穌、天主的肖像,我一直很喜歡基督教推出來的"What would Jesus do?",如果我們面對生命中所有的事,都把自己放在天主手中,問這個問題,在許多隱微的小事情上或和人的互動中,我們都將活出基督的精神。

薛福賜,台灣天主教台南教區大專中心主任; 潘永達神父,中華道明會會士; 樓美娟,資深身心靈工作者,沐恩祈禱室負責人; 項樂琪,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