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美娟:
耶穌生在那裡,以什麼方式誕生,對許多人也許不那麼重要,在今天這樣一個快速的時代裡,每個人都活得很辛苦,要談今天這個題目,不同的人會從各自的角度去解釋。以我來看,耶穌留下了三樣寶貝,一是無我的精神;二是深信天父,跟著生命走;三是悔改,這些是我跟隨他的理由,在今天混亂的環境裡,大家都需要這些寶貝。他不是逃避者,他會生活在群眾中,走進各式各樣的人中,去幫助他們面對自己的問題,再從他們的問題中走出來。他走進人心,並留在人最深的內在,那是真正打動人的。

項樂琪:
天主給我們的誡命除了保護我們免於犯罪之外,一定還包含愛的邀請,邀請我們在誡命背後看到愛的訊息,可是很多人不知道這樣的訊息,教會沒有這樣的管道去傳遞給年輕人,教會中很多美好的寶藏只成了硬幫幫的教理,或是遙不可及的崇高理想,不知如何跨過鴻溝。

潘永達神父:
我們道理講得太多,禮儀沒有生命,太強調細節和擺設,生命的靈性無法發揮出來。東方人注重感覺和體驗,今天如果能跳出這個模式,多讓一點生命融入自己的行為和氛圍中,會更深地體驗到耶穌臨在你我的關係中。

樓美娟:
現代人的胃口都養得很大,假如耶穌要行奇蹟,一定得行個大的,讓人震撼的,並碰觸很多人的心,趁著奇蹟給人一些機會教育。

潘永達神父:
奇蹟是生命性的,每個人都可以行奇蹟,只要生活的一舉一動能夠撼動別人,或給人一種感受,觸及別人的心,這就是奇蹟。耶穌最偉大的奇蹟不在於治病或復活,而是無限發揮人性最真實與完美的那一面,在最平凡的舉動中,真誠地感動人。

薛福賜,台灣天主教台南教區大專中心主任; 潘永達神父,中華道明會會士; 樓美娟,資深身心靈工作者,沐恩祈禱室負責人; 項樂琪,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