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任吉神父:
天主教對大傳的看法,強調的是溝通,拉丁文有共融的意思,聖體聖事更是提升了這個字的含意,有「通傳生命、給予生命」的意義。媒體有責任把社會引到真、善、美、聖、彼此信賴的境界,對於政治、經濟、宗教等等議題都可幫忙建立共識。溝通與對話很重要,但不幸的,媒體卻走向挖掘隱私、情感宣洩。

黃哲斌:
不論是媒體人與閱聽人都有選擇的權力。當媒體人做了對的選擇,閱聽人應該選擇不吝給予鼓勵,反之,也要積極主動表達反對的意見。當愈多人做正確的選擇,這整個生態就會變得更好。

林曉雲:
要秉持「是就說是 ,非就是非」的原則,需要智慧與勇氣,才有力量去面對。一般人多半是為某些原因,只說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台灣是一個高度政治化的社會,有權勢的政治人物操弄媒體,做了許多錯誤示範,上行下效,自然嚴重影響社會風氣。

林曉雲,台北「自由時報」北市新聞小組召集人; 黃哲斌,台北「中時電子報」新聞中心總監; 嚴任吉神父,耶穌會士,天主教輔仁大學使命特色發展室主任,本站「阿吉映畫館」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