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哥 1: 21-23

你們由於邪惡的行為,曾遠離天主,且對他懷有敵意。

現在基督以他的血肉之軀,借著他的死亡,使你們與他修好,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可指摘的。但你們必須堅定不移地在信德上站穩,不偏離福音所許的希望,這福音已宣揚給天下一切受造物。我,保祿,就是執行福音工作的。

 

*** 福  音 ***  

 路 6: 1-5      

 有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一片麥田,祂的門徒們掐了麥穗用手搓著,便吃了起來。幾個法利塞人就說:「為什麼你們在安息日做不合法的事?」

耶穌回答他們說:「難道你們沒有讀過,達味與他的隨從在饑餓時做了什麼嗎?他怎樣進了天主的殿,拿起供奉的餅吃了,還分給他的隨從,而這餅只有司祭才能吃。」然後祂對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福音反省:

聖保祿在哥羅森人書中宣稱「福音已傳與天下一切受造物。」這句話讓我們想起耶穌在升天前派遣門徒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因此,不論是耶穌,還是保祿,都把「一切受造物」看成是福傳對象,而非僅限於尚未領洗入教的「教外人」。

再者,耶穌和保祿做的是「傳福音」,而非「傳教」。此一區別並非文字遊戲,而是期望基督徒對使命的本質有正確的認識,否則我們懷著傳教熱情,好心卻壞事,與耶穌和宗徒的心意南轅北轍,徒然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