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 : 唯有聖神能教導我們說出:「耶穌是主!」

我們敞開心靈,準備好迎接聖神,傾聽聖神,好能為耶穌基督作證。

*** 讀經一 *** 

宗16:11-15

我們從特洛阿開船,

一直航到撒摩辣刻,第二天到了乃阿頗里,從那裡到了斐理伯,這是馬其頓一區的首城,羅馬的殖民地。我們就在這城裡住了幾天。安息日,我們出了城門,到了河邊,我們知道那裡有個祈禱所。我們遂坐下向聚集的婦女講話。有個敬畏天主的女人,名叫里狄雅,是提雅提辣城賣紫紅布的,她一直在聽;主開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她同她一家領了洗,便請求說:「你們若認為我是忠於主的人,就請到我家去住。」遂強邀我們去了。

 

詠 149 上主喜愛祂的人民。

 

*** 福  音 *** 

   若15:26-16:4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要從父那裡給你們派遣『護慰者』,就是來自父的『真理之神』。當祂來到時,祂會為我作見證;你們也要為我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初就與我同在。我對你們說了這些話,好使你們不至跌倒或失去信德。人會把你們趕出會堂,而且時候要到,那些殺害你們的人還以為是在服事天主。他們做這事,因為他們既不認識父,也不認識我。我現在告訴你們這些事,是為了當這一切來到時,你們會記得我告訴過你們了。」

 

福音反省:

當我們面對孤獨、困惑、壓力和挑戰時,多麼期望有朋友來安慰、指引並幫助我們。耶穌就是這樣的朋友。祂不但在平時這樣對待周圍的人,甚至在祂即將受難前夕,還安慰門徒,並且許諾在他回到天父那裡後,會派遣「護慰者」聖神來到門徒中間。「護慰者」聖神不只來到了門徒中間,祂也時時同我們在一起,陪伴、鼓勵、安慰、堅強、引導我們。

如果你有什麼難以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不妨大膽地尋求這位「護慰者」的意見和幫助。與此同時,我們每位基督徒也應該積極成為他人的「護慰者」,把我們從耶穌和聖神那裡獲得的安慰,分施給有需要的弟兄姊妹。